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80,130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CTV6《中国电影报道》:郭富城演“另类角色”难以自拔

(2006-11-29 23:17:41)
分类: 星闻速递

CCTV6《中国电影报道》:郭富城演“另类角色”难以自拔

继去年的《三岔口》之后,郭富城今年凭借电影《父子》再次赢得了人们的肯定。《父子》将于1130日上映,反映了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为演好片中的“另类父亲”,郭富城不惜改变自己以往的形象,为的就是实现从偶像派明星向演技派演员的蜕变。

 

郭富城:我自己为自己订了一个未来十年电影上的一个计划,从《三岔口》开始,就会把所谓以前偶像的包袱完全会放下来,就完完全全成了一个演员。

用十年“炼”成演技派

 

郭富城当年以偶像明星起家,一度淡出电影圈的他,近年复出后一心向实力派发展。这次出演《父子》中缺乏责任感、让儿子都感到头疼的另类父亲,郭富城首先让自己变得邋里邋遢、举止粗鲁。

 

郭富城:当你穿那个服装,剪那个发型,我觉得就是基本上,你已经慢慢可能带入那个角色里面,我有一天,很好笑,就是说,我在剪完这个发型留了这个胡子,没有讲话,躲在一旁,他们的一个居民说,郭富城,谁是郭富城,郭富城在哪里,他是郭富城,他是这样子吗,基本上认不出来。

郭天王变身了

 

借助造型,郭富城迅速进入角色。而经过近半年的拍摄,他也不知不觉沉溺到角色的生活中。片中的父亲酷爱抽烟,原本不会抽烟的郭富城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郭富城:当我拍这个戏,我就跟自己说,糟糕,怎么抽,我就问我的朋友,试试看,抽的时候,就一直咳。到正式开拍,这天,我还记着我在一个计程车上等我老婆,抽烟,导演说,开始,我就,抽得好爽,但是没有咳。抽了不到一个月,回到香港,以前我都没有买烟,抽烟的时候,他们就,道具烟,后来就在香港自己买烟,就这样抽了半年,前一阵子,戒掉了,现在没有再抽了。

都怪入戏太深

 

在《父子》中,郭富城成功塑造了一个不合格的父亲,享受成就感之余,他没忘记声明,将来自己如果做父亲,绝对称职。

同期声:我准备要做一个爸爸的时候,我绝对会是个好爸爸,我蛮喜欢孩子的,因为现在工作情况不允许,我也希望我有个孩子,我有多一点时间去陪他。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