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军霞
王军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1,524
  • 关注人气:5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2006-12-13 10:10:45)

西秋红(女子万米运动员)跑输了,刘青(女子八百米运动员)跑了个最后一名,跳高小将也以低于自己最好成绩很多的2.05米败下阵来。

说实话,对于这些无论是从报名成绩还是从参赛经验都不能算世界顶尖水平的年轻选手来说,参加亚运会是一次绝好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像那些经验实力都很强的运动员一样也去拼抢金牌,那我到觉得确实有点为难他们了。何况比赛即使是针对有夺金实力的运动员来说也不是百战百胜的,金牌从来不能是特定就应该是属于某一个人。金牌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谁跑得最快,谁跳的最高,谁身体最好,谁的力量最大就能获得的,它恰恰是一个运动员在经过一番全方位的较量之后所产生的结果,而往往最终夺冠的,多数都是那些心理素质极好,战术安排得当,用头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尤其是高手如云成绩不相上下的国际级比赛,那更是一番心理和头脑加体能的大比拼了,任何一个方面,缺一不可,尤其是心理因素

西秋红、刘青和跳高小将的失利,着实把很多喜欢体育关注田径比赛的人们气了个够呛,很多人都在问我,“他们那是比赛吗?”“他们是运动员吗?”“她那是在跑步呀?”有句话说:不蒸馒头争口气!这句话所指的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而敢打敢拼,勇往直前不服输的精神是每个运动员都应该具备的。我们的这三位田径选手也许没有表现出这种精神,让有些观众们失望了。

而他们的实力就真的那么差吗?其实也不是,从他们场上的表现看,我认为他们这次输的绝不是实力,是精神,是一口他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气势,也就是说,是心理素质的薄弱和欠缺,面对其实还不能算是强大的对手,他们的心理防线首先败了,他们先把自己给撂倒了,所以最后他们输了,输给了对手,更是输给了自己!

体育运动之所以能够吸引那么多人的关注和喜爱,一个是它能让人们欣赏到一个人在运动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竞技的美,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所表现出来的那种精神,这种精神可以让人振奋,可以让人从中体会到努力后的希望,可以让人们把它延伸到除体育之外的任何一项事业中,它可以激励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为我们的理想和希望付出不懈的努力。我们的运动员呀,拿不了冠军并不重要,但我们一定要表现出那口气和运动所特有的精神,那才是运动的精髓!

他们输了,他们没有拿到名次,他们没有表现出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可他们毕竟还年轻,从内心讲,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成熟起来,坚强起来,这次失利从结果上看不好,但我们把它从另一方面看也是好事,如果这些运动员们能够从这次事例中得到启发,认识到自己在什么地方有所欠缺,明白了比赛的意义和作为运动员的使命(我们的使命不能局限在争第一上,更重要的是让体育的拼搏精神得到发扬和光大),那他们一样还是优秀的。

加油吧,朋友们,全国人民看着我们,全世界的人们都在看着我们,记住了,什么都可以输,就是不能输精神,什么都可以弃,但绝对不能遗弃拼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