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书光光sgz
丹书光光sg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10,861
  • 关注人气:185,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述老师:我惭愧只写过你的一篇报道

(2006-10-18 12:08:04)

陈述老师:我惭愧只写过你的一篇报道

 

 

今天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浏览着娱乐新闻,上影集团著名演员、有“情报处长”美誉的陈述因病于20061017日中午1145分在瑞金医院不幸去世的消息我很震惊,这个把一生都奉献给演艺事业的艺术家度过了他86年的人生历程。他塑造的荧幕形象留在了父辈那一代的心里!

 

我还清楚的记得去年11月份,我做某周刊文娱编辑时,主编是上海人,他让我写一篇关于陈述出书的报道。说实话我当时很不情愿,因为我对于陈述老师不太熟悉,但主编交给我的任务必须完成,所以我查了很多关于陈述老师的资料,清楚的知道陈述老师就是《渡江侦察记》中的情报处长;《铁道游击队》中的岗村,这些经典的艺术形象在观众的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去年11月,陈述老师出版了自己的自传《陈述的陈述》,我知道为了这本书,陈述老师的亲朋好友奔波了将近大半年的时间才有陈述老师口述,陈波整理,终于在去年1120日出版,可惜的是在出版的那一天,陈述老师没有看到这本凝聚着亲朋好友心血的书,他也许知道这本书是他的好朋友千辛万苦自掏腰包出版印刷的。尽管陈述老师处于昏迷状态,但在他的生日当天,他的好朋友还时给他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新书发布会!

 

这些我都清楚的记得,今天一个同事问我陈述老师是谁,我给他讲了我了解的关于陈述老师很多的事情。现在想想,我很感谢当时的主编让我写关于陈述老师的文章,否则我今天也许不会那么深入了解这么一个德高望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同事惊讶于我对陈述老师的了解,在我向同事说起《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中的黑帮老大就是陈述老师塑造的形象时,欣慰的是同事恍然大悟。我们还仔细的数陈述老师塑造过哪些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以及出演过哪些重要的最品!虽然罗列了很多,但心里却有一丝丝的伤感,为什么此时才对陈述老师如此关注?在他病重的晚年我们都去哪里了?又有谁去关注老一辈艺术家?陈述老师的晚年过的并不容易,但他却用自己的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这些他都不曾提起,我知道说这些已经毫无意义,只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些为观众塑造很多经典艺术形象的艺术家们,在他们的有生之年去关心他们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真的很感谢主编强迫我在去年写了一篇陈述老师的报道,惭愧的是这也是我写的唯一的一篇有关陈述老师的报道!我正因为这样,今天我才对陈述老师的去世有那么多的感慨,只希望陈述老师走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