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月鹰飞
三月鹰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5,757
  • 关注人气:2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注重庆房市怪象之三:忘掉北滨路的江景房

(2007-03-10 22:17:43)
标签:

房产

江景房

北滨路

暴涨房价

置业顾问

样板房

分摊面积

营销总监

王石

分类: 海市蜃楼
  

关注重庆房市怪象之三——

     忘掉北滨路的江景房   让暴涨的房价见鬼去吧

       

        半年前,朋友老五经常对我们一帮兄弟伙重复的那句话是:“没有房子怎么结婚,我不可能一结婚就让老婆跟自己睡大街吧?”

         那时,老五是铁了心要在北滨路上买一套江景房作为婚房。

昨晚,老五来电话说:“我决定暂时还是不买房,先租房住!”原因是“你和灰小猫博客中关于北滨路江景房的那几篇稿子让我太受到刺激了!”

老五说他决定把这个想法告诉我们这帮穿开裆裤的兄弟伙的时候,他心里的感觉无法形容,有兴奋,有放松,还有无奈,反正自己说不清也道不明。

        这半年来,老五说他常感叹手里攥着的这些年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连北滨路江景房的一个角落也买不到。为了实现自己“有恒产者才有恒心”的梦想,这半年来,大大小小的房展会,他没落一个,不是地理位置不好,就是房价太高。半年下来,车费花了不少,房子还是没买成,整个人像扒了一层皮,全没了当初看房时的激情和精神。

老五说他常恨自己为什么没有生在富贵人家里,整天为了房子发愁。

“为什么非要买房呢,不买房可以租房啊,我他妈都租了这么多年的房子了,为什么今年就偏要去做北滨路的‘房奴’呢?还江景房呢!”他说我和灰小猫博客上的文章无疑于给了他当头一棒:“我为什么就不能等几年再说呢?我完全可以先租房后买房呀!”

事实上,在重庆,像老五这样“流浪”在职场的“漂一族”,生活对他们来说,就是从一个工作到另一个工作,频繁地跳槽,学历不高,能力不强,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很难。通常,他们会选择只租房不买房,只打的不买车,既不跟父母要钱,也不给父母钱。他们中的很多人根本没有打算买房,他们宁愿租房也不买房。他们不想让地产商把自己按在地上扒自己的皮直到老去乃至死去。

挂断电话的时候,我分明听见老五重重的叹了口气:“我们都暂时忘掉江景房的梦想吧!不要再围观了 让暴涨的江景房的价格见鬼去吧!”

        老实说,对老五的遭遇,我很同情,更多的却是痛心。

眼下,全民谈房这种病态现象正在楼市肆虐,我感觉这种现象犹如沙尘暴一样可怕,从表面看似释放民意,实则掩盖了很多真相,起码,它给让开发商和投机分子浑水摸鱼,从中渔利提供了可乘之机,这样既危害楼市也危害谈房者自己。

从某种程度上讲,全民谈房就是全民炒房,这样房价就像一个骄傲的公主,能不疯涨吗?正因为全民谈房制造了紧张空气,才制造了地产富豪,才制造诸多地产红学专家,才制造了地产娱乐明星。试想,如果没有眼睛关注,何来眼球效应?如果没有嘴巴助阵,何来地产娱乐?如果没有人群围观,何来房价牛气?

不客气的说,最近几年,就是因为围观者的嘴巴,正在越来越激烈的演变成开发商的免费媒体;围观者的起哄,正在越来越激烈的让开发商忽悠得起劲。

借灰小猫这家伙这次对北滨路江景房的无情批判,我想说的是:“没有观众,就不会有开发商表演的舞台;没有观众的掌声,也同样没有房价表演的舞台。”

我不否认,国家这几年已经出台和正在陆续出台的调控政策,一方面是因为考虑到经济安全运行,另一方面也是民意使然。但我认为,要让房价稳定或者降低,政策调控只是左膀,缺少右臂。只有两个巴掌才能拍响,我的观点是,民众就是右臂,只有疏散谈房人群、冷却房价声音、减缓买房节奏,左膀右臂一起使劲,才能达到调控目的。因此,政府在政策调控房价的同时,不妨调控调控民众或谈房群体。要清晰地界定哪些是真正买房人,哪些是起哄者,更要揪出混于谈房人群中开发商雇佣的骗子。

当然,诸位千万不要误会,我并没有阻挡公众表达民意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借灰小猫这家伙这次的“骂街”做法,赶紧忘掉北滨路的江景房吧,该干嘛的干嘛,给北滨路的江景房一个背影,或者把北滨路的江景房梦想暂时冷冻起来。等开发商把手中的土地艰难地变成房子,等房子变成开发商烦恼的出血甩卖品,等他们的房子变成紧勒利益脖子的绳索时,再考虑买还是不买北滨路江景房的问题吧。

 

关注重庆房市怪象之七:被普通话攻陷的重庆
关注重庆房市怪象之六:北滨路的置业顾问妙语连珠
关注重庆房市怪象之五:北滨路的高房价会不会降低区
关注重庆房市怪象之四:外来房企革了重庆地产的命?
关注重庆房市怪象之三:忘掉北滨路的江景房
关注重庆房市怪象之二:操盘庄家先包装再倒手推高价
关注重庆房市怪象之一:不和谐广告成城市文文明灾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