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菜微博
大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71,757
  • 关注人气:290,5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厨房里的“游戏”

(2017-06-08 10:43:21)
标签:

大菜

小小菜

厨房

厨房里的游戏

分类: 闲话、照片、视频
厨房里的“游戏”

大菜的食与画 “妈妈,今天我们一起玩什么?” 
“嗯,你想玩什么?”
“汉堡!好久没有吃汉堡了!” 
“好啊,那就玩汉堡。”

这是我和女儿小小菜的对话,也是我们俩之间的日常,汉堡怎么是用来玩的? 

是的,汉堡就是用来玩的,准确地说,我和小小菜经常在厨房里“玩”,“玩”着做各种菜,这是我们之间的一个游戏,乐此不疲。 

当小小菜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我就把她放进婴儿推车,然后将车推进厨房,我一边做饭一边逗她玩,她一边若有所思一边啃自己的脚丫。后来等她长大一些,能踩着凳子够到厨房的操作台,就开始了这种厨房里的“游戏”。 

我们会一起商量做点什么好吃的,然后把菜谱记下来,我一边说小小菜一边画,然后按照此菜谱准备材料,再分配工作,小小菜负责洗菜、打鸡蛋、撒面粉等,我负责切、煎烤烹炸等“高危”工种。 

厨房里的“游戏”

“玩”汉堡游戏开始,因为没有面包,所以用了剩的米饭做成饭团代替面包。 
剩饭加入拌饭料调味,然后用保鲜膜包起来做成汉堡大小的饭团。 


厨房里的“游戏”
然后用少量油将米饭团煎成两面金黄,同时可以煎鸡蛋,夹在“汉堡”中间用。 


厨房里的“游戏”
煎好的米饭团好香啊~ 
 

厨房里的“游戏”
在米饭团中放入自己喜欢的材料,就是好吃的米饭汉堡啦!


厨房里的“游戏”

 “玩汉堡游戏”的成果,好玩又好吃! 


厨房里的“游戏”

 周末的早上,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在厨房玩,所以我和小小菜总是会鼓捣出一桌看起来很丰盛的早午餐。 



厨房里的“游戏”
“玩面团”是我们厨房游戏中常出现的项目,可塑像强的面团比任何玩具都好玩。这是我和小朋友一起做的刺猬豆沙包,猪油红豆沙也是我们自己炒的哦。 



厨房里的“游戏”
蒸好的刺猬豆沙包萌萌的。 


厨房里的“游戏”
披萨也是我们爱玩的游戏,在面饼上撒各种材料是小朋友最喜欢的环节,有种泼墨创作的酣畅淋漓。 



厨房里的“游戏”
最后吃起来,也觉得特别香。 


厨房里的“游戏”
对了,我们还玩过糖画呢! 


厨房里的“游戏”
小朋友偏爱吃简单直接的食物,牛排就是其一。 



下面,放送小朋友吃牛排三连拍: 

厨房里的“游戏”
我切,我切,我切切切!~ 


厨房里的“游戏”
嗯~,一大口! 


厨房里的“游戏”
哇!好好吃啊~~ 

厨房里的“游戏”,其实也是我和小小菜共同成长的轨迹,孩子在厨房中成长,从一开始的吃力地抓、拿到可以剥、切......再到独当一面,逐步练就为人所必须具备的主体性的活动能力,从感知形状、色彩、温度、质感,到体味到五味杂陈、世间百态,慢慢具备美与丑的感性能力和语言、思维能力...... 

我常常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站在凳子上看妈妈炒菜,和爸爸一起做馒头花卷的幸福时光,也希望小小菜多年以后回忆童年时,这些厨房里的游戏时间能让她心头一暖。 

文中所有照片均使用索尼黑卡RX100V拍摄 



厨房里的“游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