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ara陶思璇
Tara陶思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2,521
  • 关注人气:24,7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旧爱突袭婚礼

(2010-07-11 23:28:43)
标签:

两性

嫉妒心理

未婚夫

婚礼

爱情

陶思璇

旧爱

魅力

信任

杂谈

分类: 媒体访问

当旧爱突袭婚礼

 

当旧爱突袭婚礼

 

陶老师,您好。

    一周后就是我的婚礼了,可是昨天突然有一个女人找到我,说她已经怀孕了,是我未婚夫的孩子,说他们已经在一起3年了,他们彼此相爱,要我离开我的未婚夫。我问过我的未婚夫,他说他的确跟那个女人好过,但他们早就分手了,在跟我确立关系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女人,他不知道那个孩子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他们两个谁说的才是实话,我现在很痛苦,完全不知道是否还要继续举行婚礼,如果不举行又该怎么办、怎么跟家里人交代。请你一定要帮帮我。 

西娜

 

亲爱的西娜,你好。

   

    在你的邮件里,我首先看到的是你的动摇,是你对于未婚夫的信任危机。处于这样境遇的人,90%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信任危机,这是正常的心理反应。目前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还爱着你的未婚夫,是否还愿意与他牵手共度余生,即使那个女人真的怀了他的孩子。这是你和你的未婚夫之间的问题,需要你独立做出决定和选择。

   

    接下来我们再来分析讨论那个女人。她和你的未婚夫曾经相爱过,曾经一起生活过,她今天能够找到你说那番话,证明她对于分手这件事仍然耿耿于怀,颇多不满,那么她来找你并且说了那些话,明显是出于嫉妒心理而采取的报复行为,目的就是要阻止、破坏你们的婚礼。

   

    嫉妒是人际关系的一种社会心理,它一定要有第二者或第三者的存在。而且这个第二者或第三者在某些方面可能比嫉妒者要优越,或是虽不优越,却对嫉妒者产生一定的影响。
   

    嫉妒心理的产生是差别和比较的产物,属于一种内心情绪体验。差别和比较的结果是:从差别和比较中形成心理不平衡,基于此而想平衡这种不平衡心理,但所采用的方式往往是消极的、负面的,甚至是毁灭性的。

   

    不同的嫉妒心理有不同的嫉妒内容,但主要显现在以下四个方面:名誉、地位、财富、爱情。嫉妒心理有以下几个具体特征:
  

    1、明显的对抗性
  

    嫉妒心理的对抗特征具有明显的攻击性,其攻击目的在于颠覆、破坏被攻击者的形象。嫉妒者往往看不到他人的优点、长处,对他人诸多挑剔,甚至颠倒黑白,弄虚作假。
  

    2、明确的指向性
  

    嫉妒心理的指向性往往产生于同一时代、同一部门的同一水平的人中间,因为曾经“平起平坐”过,或是曾经“不如自己”过,如今成了能干或幸福的人,使嫉妒者产生抵触和对抗。
  

    3、不断发展的发泄性
  

    绝大多数的嫉妒心理都会伴随着发泄性行为,发泄方式主要有以下3种:

   (1)言语上的冷嘲热讽。

   (2)行为上的冷淡、疏远。

   (3)攻击性强的具体行为。
  

    4、不易察觉的伪装性
  

    由于社会道德的威力,嫉妒心理被大多数人所不齿,有了嫉妒心理也会直接压抑下来,往往嫉妒者自己都无法辨别,但他们会通过其他方式去攻击对方。

   

    在你的故事里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明明她是妒忌你获得了幸福,拥有了那个男人的心,让那个男人愿意允诺给你一辈子的相伴,但她不敢也不愿意去面对自己的这种妒忌,转而迁怒于你,认为你抢走了她的幸福,因此只要你退出,那个男人就会回到她的身边,才会有这样的举动和这样的说辞。她的这种行为,某种程度上也反证了你的未婚夫对你的爱情,而那正是她妒忌的根源。

 

温馨TIPS:

 

1、 旧爱上门,首先确认自己对另一半的感情是否坚实,那个人是否是你愿意用一生相守、愿意与之共同面对任何问题的人。

 

2、旧爱上门,多半都是以破坏婚礼为目的,伴随的是对新人的妒忌。和旧爱过招,不如把旧爱交给另一半去处理,既表现出对于另一半的信任,也表现出自己的大度和大气,这二者都是女人的智慧和魅力。

 

3、如果是自己的旧爱上门,不妨立刻把他介绍给准新郎,随后有任何的联系都和准新郎共同面对共同处理,这会增进准新郎对自己的信任感,也能够让彼此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

 

4、遇到纠缠不休的旧爱,适当的时候选择报警,是一种理性的自我保护方式,既可以让旧爱看清楚形势,也能够让家人对自己更有信心,有利于以后的家庭和睦。

                                                

(本文已发表于《时尚新娘》我的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