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凉如水
夜凉如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581
  • 关注人气:6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亲.孩子

(2007-03-14 08:09:31)
 

(点击看大图片或点击阅读模式)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虽然已经是开春了,温度也回升了,可天气还是比较冷。

母亲.孩子

母亲.孩子

摩托车已经过去了,可脑子里却想的是刚看到的一幕: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在乞讨!转过头骑车过去,看到她们感觉又不象是乞丐,因为这位母亲和她的孩子的衣着不象乞丐那么的破烂,也不是那么的脏,下车以后她们也不象乞丐那样伸着手撵着要钱。

母亲.孩子

自己不知所措,就到对面的一家卖油炸食品的店里买了一些油炸糖糕。拿过去以后看到那位母亲不敢看我,我也不敢把糖糕直接给她,就分别给了两个孩子。想和她们说说话,可她们一句也不和我说,不知道是听不懂或其他的原因。就在我给孩子拍照的时候看到她赶快拍打孩子衣服上的尘土,她自己也悄悄的整理着自己的衣服!我拍一张让他们看一张,想让她们开心一些,想看到她们的笑脸,孩子贴着照相机在看在笑,这位母亲想看却不敢靠近,递了过去看一眼就还给了我。很想看到她们的笑脸的,可我怎么努力在拍摄时候都看不到。孩子在吃糖糕而她在看,我想是不是因为我在的缘故,分别给了两个孩子一点钱就离开了,远远的看到这位母亲拿了一个糖糕慢慢的在吃……

母亲.孩子

这是怎么样的一家三口,男主人跑哪里去了,怎么会让妻儿沿街这样过活?如果男主人不在了,孤儿寡母的三人以后的日子怎么办?如果这样下去,也许她们很快就变为乞丐的。

母亲.孩子

母亲.孩子

为什么我总是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为什么这些场面总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在写的过程自己感觉很压抑,心情很差,堵得慌,自己也不想做更多的议论,是想给每一个看到照片和文章的朋友留有更大思考的空间,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索的!

母亲.孩子

前些日子一直和一个朋友商量去南部山区去看看,看看那里的妇女儿童,想看看那里的女孩辍学问题,想看看那里的文化教育对当地的影响等等,纯粹的个人行为,很可惜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成。

母亲.孩子

也许这是社会问题,应该有专门研究社会问题的人来探讨。可对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来说,是不是也可以考虑一些呢?若有可能是不是可以做出些什么?

(因为是小照相机拍摄的,照片品质不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美食
后一篇:葬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