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沂山虎
沂山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0,449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憾平亚泰收获希望,鲁能泰山还活着

(2007-04-21 18:26:53)
标签:

中超联赛

鲁能泰山

长春亚泰

分类: 绿茵足球

/沂山虎

 

   卫冕之路何其艰险?在郑智离开后,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面对鲁能泰山,都会抱定“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心态,与其拼个鱼死网破。即便在是省体育中心这个“魔鬼主场”,也不会轻易将3分拱手相送,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这就是竞技赛场的残酷。

 

    高洪波歇斯底里的呐喊,几乎压过省体几万名观众的疯狂助威声,几乎要将整个齐鲁大地掀翻。王栋一脚堪称“世界波”的美丽弧线,几乎要把鲁能泰山卷进无底的旋涡。埃尔维斯粗暴的动作,几乎要将尼古拉送进医院。这些都是长春亚泰发出的强烈信号:我不仅不会束手就擒,不仅不会像外界传说的那样上演假球,而且要直捣黄龙,直取3分。

 

  最终的平局,可以使长春亚泰可以在鲁能的腹地,尽情享受不放弃、不气馁带来的无限喜悦。在绝对主力杜震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球打成这样,高洪波该知足,长春球迷们也该知足了。这支年轻的球队,至少已经透露出强大的实力和狼性般的杀气,这足以引起中超任何一支强队的恐慌。

 

  主场仅得1分,名次也已经滑落到超低的第6,这种打击看似是致命的,因为少赛一轮的实德在干掉申花后,夺冠之相更加显露无遗。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鲁能若想卫冕中超冠军,看似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悲哀,也没有必要因为这场平局而彻底丧失了对鲁能的希望。因为,鲁能还没有死去,还有足以让其坚强活下去的强大底气。

 

  透过令人窒息的平局,我们不难发现,在客场被武汉上演超级逆转的强大打击下,在对手先入一球的劣势下,鲁能最终扳平以及整场比赛的表现,犹可圈可点,犹在平凡中隐藏着伟大。

 

  新的后防线的确经住了考验,让我们为之一振。客观地说,亚泰的进球,是王栋个人能力的完美发泄,不应过多的怪罪鲁能后卫。除此之外,顶替巴辛的尼古拉,堪称在郁闷中鲁能收获的最大惊喜。经验老道、卡拉准确、奔跑积极、盯人到位,与舒畅的配合也十分娴熟。可以负责地讲,如果尼古拉坐稳主力,鲁能的新后防将会一改今年的颓势,更好地扮演“后勤部队”的角色。

 

  而图拔的排兵布阵和换人,也让我们看到,这位被称作撞到南墙也不回头的顽固老头,终于开始有所变化。这简单的一变,已让我们在夹缝中看到一根纤弱的救命稻草。首发的苑维玮,倾尽全力奔跑助攻,直至突然死亡,而鲁能的绝大部分进攻,正是从这位不显山不露水的小将发起,这让由小苑和日科夫搭档的鲁能左路更具杀气。在换人上,图拔在下半场则一气派上吕征、李微、王晓龙等年轻小将,而这批小将,正是鲁能的脊梁,是鲁能的未来。给他们机会,他们就会越来越好。

 

  联赛之路还很漫长,争冠集团也日趋激烈,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一枝独秀,一骑绝尘。这种残酷的竞争,看似是对鲁能的巨大挑战,却也是鲁能难得的机遇。我们没有理由为鲁能的短暂低迷而垂头丧气,也没有必要对图拔和鲁能一个劲儿地贬低谩骂。相信图拔,相信鲁能吧,好戏还在后头。

 

鲁能精英写手博客群  鲁能泰山球迷博客圈

 

新浪鲁能球迷群:32322195  37029121  1014417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