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沂山虎
沂山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0,449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麦蒂如左手右手, 核心之争不可记妄定

(2007-04-03 10:28:20)
标签:

姚明

麦蒂

火箭核心

分类: 篮球时空

    /沂山虎

 

     长期以来,围绕姚明和麦蒂,谁是休斯敦火箭的核心问题,甚嚣尘上,愈演愈烈。尤其是进入本赛季,这种争论更是到了顶峰。

 

姚明受伤之前,有人认为其已是火箭的中流砥柱,核心地位无可动摇,甚至认为麦蒂已经成功转型,退出老大竞争。而姚明受伤后,在麦蒂的带领下,火箭又取得不俗佳绩,一时,麦核心之说又开始占据主流。最近健康姚麦同时存在,两人的表现也是时而姚好麦差,时而麦强姚弱,时而又珠联璧合,更使这种核心之争无以定论。

 

其实,在火箭内部,情况远没有想象地那般复杂,姚明和麦蒂也不可能为了争核心,当老大而闹得不可开交。事实上,范甘迪心里最清楚,在一片大好形势下,是绝不可轻易提及谁是核心的,而根据对手情况,随时调整战术思路,确定以内线姚明为主,还是以外线麦蒂为重,才是最重要的,才是取胜的根本之匙。这种指导思想,也在火箭近期的战役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战胜湖人一役,由于对手内线薄弱,而外线的科比却如日中天,这种情况下,以姚明为主,强打篮下,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而在对付像马刺、热火这样防守极强的队伍,通过姚明的内线扯动,吸引对方防守,多给外线的麦蒂创造远投机会,也可谓是明智选择。

 

现实情况是,姚明和麦蒂如同左手与右手,在火箭的攻防体系中一个也不可或缺。有姚无麦或有麦无姚,都是残缺不全的,都无法让火箭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而具体到姚明和麦蒂身上,也许他们根本就不在乎谁是老大。近期两人的磨合渐入佳境,多次上演精彩的直接配合得分,也正说明,姚麦的心是往一处想的,劲是往一处使的,那就是,为了胜利而战,为了季后赛而战,为了总冠军而战!

 

有人说,一支球队总要确定一个核心,而有两个核心的球队等于没有核心。这种说法虽有一定道理,但篮球是五个人的,不可能总围绕一个人转。像奇才、骑士、湖人的核心倒是很明确、很突出的,但他们的成绩却并不尽如人意。因此,对目前的火箭来说,当务之急是围绕如何用好姚麦,如何调动起角色球员多动些脑筋。至于谁是核心,至少现下结论还不是时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