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沂山虎
沂山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0,449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既生太阳何生火箭,这道坎难道无法逾越?

(2007-03-13 14:04:17)
分类: 篮球时空
        /沂山虎
 

在休斯敦城,恐怕现在人人都会谈太阳而色变,谈太阳而惊恐万分。虽然人们每天不得不面对冉冉升起的太阳,但那颗远在菲尼克斯的太阳,却成了最忌讳的东西。

休斯敦火箭之于菲尼克斯太阳,就像周瑜之于诸葛亮,似乎命中注定相克,注定水火不相溶。太阳就像横亘在火箭面前的一道鸿沟,使其永远无法逾越。

当今天火箭再次以21分的巨大差距,被太阳残暴狂屠,将本赛季两队之间0:3的结果永远载入史册之时,我们不得不再次慨叹,宿命,的确是宿命,火箭可以狂扫小牛31分,也可以今年两度战胜不可一世的马刺,但却注定胜不了太阳,永远成为太阳底下的一颗黑子。

命运的确是在捉弄火箭,昨天姚明刚刚用37分的惊天数据勇敢地擒下魔兽德怀特-霍华特,今天却在一生的敌人小斯面前束手无策,91中让姚明重回病态。而无所的不能的麦克格雷蒂和号称“街球王”的阿尔斯通,42投只有11中,这样的状态,这样的命中率,一场失败其实早已注定,火箭无法打破宿命。

也许是背靠背的体力缺失,也许是太阳的主场是魔鬼地狱,也许你可以找出更多的理由来解释这场堪称耻辱的惨败,但比赛就是这样,NBA就是这样,你无法改变历史,无法改变本赛季火箭常规赛逢太阳必败的纪录。

迈不过太阳这道坎,火箭想要在季后赛如姚明所说的那样,走得很远很远,看起来只是一场美好的空想。火箭也许可以在爵士队身上,实现进入西部四强的愿望,倘半决赛一旦遇上太阳,本赛季的行程似乎注定戛然而止。

但现实真是这样残酷吗?其实未必,火箭至今未找到攻破太阳的办法,只缘于战术的呆板僵化,只缘于老范现在也没有摸清太阳的特点和规律。面对跑不死的太阳,面对疯狂快攻的对手,火箭始终不能有效地控制节奏,屡屡陷入对方设下的陷阱。一向称道的防线,也被太阳冲刷地七零八乱,除了三大明星级人物,巴尔博萨、贝尔、迪奥都经常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从容投篮,火箭给了他们提升自己数据的绝佳机会。失败原因有很多,除了战术打法上的问题外,还有一点,即是面对太阳,火箭从虚心到心虚,自身就陷入了唯心论,自己就没有勇气去战胜对手。

我从不相信命运,希望范甘迪和他的火箭,也不要被这宿命所困扰。稳居西部第五的火箭,要想实现更大的飞跃,的确就应该现在好好准备,好好研究一下主要对手特别是太阳的战术打法了。一则著名的NBA广告说,“IMPOSSIBLE IS NOTHING”,我想,只要火箭努力了,真正动了脑筋,战胜太阳,并非遥不可及。

 

   战魔术赛后评论:我的地盘我作主,姚明为火箭撑起一片天

 请为俺的朋友大漠凌鹰投票,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