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滾滾車輪
滾滾車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7,570
  • 关注人气:2,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半年中高级轿车走势与选购分析

(2009-06-29 23:38:48)
标签:

滾滾車輪

汽车

分类: 车风魅影

下半年中高级轿车走势与选购分析

文/滾滾車輪

新浪汽车版权所有

 

很快,2009的上半年中高级车市竞争即将画上一个句号,尽管6月的车市销售数据还未公布,但我们依然可以预见到下半年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走势,并从中为消费者提供选购建议。从上半年的整体中高级轿车市场来看,市场份额并未如同车市整体一样保持较高增速,而是保持了平稳,并略有下滑,其中原因多半是金融危机、政府采购和购置税、燃油税政策的三重影响,让20万元级别的较大排量车型遭遇了瓶颈。

 

走势

 

从车型、价格、竞争三方面分析,下半年的中高级轿车还是有些看点的。车型方面,将有四款新车上市,分别为别克新君越、斯柯达昊锐、雪铁龙C5和东本SR-9,按照市场定位和车型实力来看,对竞争对手威胁最大的还是新君越与昊锐,两者冲击的将是最常规的中高级商务用车市场,也是最有资本与雅阁、天籁、领驭等车型竞争的。而得益于这些实力新车的上市,一些“较老”的车型将不得不采取采取主动降价的策略,尤其是雅阁与凯美瑞,在逐渐被“中庸”名词笼罩下和车型特色的日趋不鲜明,市场销量走势存在下降的趋势。

 

截至5月的数据显示,雅阁今年同比销量仅有6.2%的增长,而5月的销量还同比下滑了11.2%;凯美瑞今年的同比销量则出现了-7.0%的负增长;老款领驭更是遭遇了高达-21.2%的同比下滑。在当前中高级轿车销量前五的车型中,只有马自达6和天籁保持了高速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34.2%和88.6%,尤其是天籁,改款上市之后的表现一直很出色,放量迅速,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已经完成了58%的销售目标,看当前的发展态势,提前超额完成计划将很有可能。至于迈腾与致胜此类车型,在缺乏有效产品适应性的改进的情况下,下半年要想翻身基本无望,而最新的消息显示,一汽大众年内也未有对迈腾进行升级改款的计划。

 

因迫于市场竞争和新车上市的压力,一些出现下滑趋势或是销量始终在低位徘徊的车型将会在接下来的淡季出现较高的优惠,即使在金九银十,也会保持较高的降价幅度,这些车型包括迈腾、致胜、雅阁、凯美瑞、君越等,其他一些销售情况较为出色的车型或新车,例如新君威、天籁和新领驭将会保持价格的稳定。而各厂商产能的扩大导致的存货与供求矛盾问题,也将进一步在终端的价格调整上显现,可以说下半年的中高级轿车整体价格会比当前更低。

 

选购

 

从天籁、新君威、新君越与昊锐的设计上可以看出,优雅型的中高级轿车将逐渐成为主流,中庸型将逐渐过渡到此。诸如雅阁、凯美瑞此类以中庸为主的车型,在私人购买比例上升和个性化诉求逐渐增加的今天,中庸一派将自然趋于沉淀,根据波特五力的解释,替代者将更好地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从下半年起,凯雅寡头独大的局面将继续被改写,一些优雅派的代表:天籁、新君威和昊锐等将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

 

下半年,转变中庸的购车观念,选择价格稳定的成熟车型将是最合适的,天籁、新君威、新领驭、睿翼都是不错的选择,而有耐心的消费者亦不妨等待新君越和雪铁龙C5,不一样的选购策略也将带来不一般的用车体验,多考虑一些,多权衡一些,总没错。

 

“滾滾車輪”原创,新浪汽车版权所有,转载及引用时必请注明!

 

 笔者联系方式  QQ:629236625  MSN:kimiloveaudi@sina.com  E-mail:kimiloveaudi@foxmail.com

 

已推荐到汽车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推荐:

5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10万以下轿车

5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15万以下轿车

5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25万以下|以上轿车

5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SUV、MPV

4月销量总评:增幅放缓 热点持续

4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10万以下轿车

4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15万以下轿车

4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25万以下|以上轿车

4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SUV、MPV

解读《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国汽车业再次腾飞

奇瑞正在带领中国汽车起义(四品牌战略分析)

凯美瑞应郑重向26万消费者致歉

定价偏高的领驭将成下个桑塔纳

克莱斯勒:美国之痛 中国之钟!

三年之痒:斯柯达需要中国

中高级轿车三甲席位排定?

谁在带领中国车企狂奔?

看在上市前:斯柯达昊锐图赏

进入淡季:中高级车高考

速腾1.4TSI究竟有多大吸引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