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林横扫百年红学
陈林横扫百年红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51,381
  • 关注人气:3,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湾战争狙击手回忆录(六)

(2007-01-08 13:26:42)
分类: 我所认识的萨达姆
锅盖头
——海湾战争狙击手回忆录

原著Anthony Swofford
编译陈林

六、遭遇友军猛烈炮轰
 
第二天上午,我们侦察和狙击排步行引领着大部队穿越安全通道。在正式进军科威特的半小小时之前,我军轰炸机猛烈轰炸了伊军的炮兵和步兵阵地,使之无力向我们发动攻击。无线电随后传来消息,称伊军阵地要么已经被丢弃,要么尸横遍地,留在那里的伊军士兵正准备向我们投降。我们想,这可真是大好消息。

突然,一颗炮弹从我们头顶飞过,天空像是被撕裂一样,随后响起了巨雷般的爆炸声。在我们身后60米的地方,一辆5吨重的军用卡车被炸得粉碎,它运载的大水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水花。

向我们开炮的是友军的M-60A1主战坦克,他们在我们部队的东北方向排兵布阵。上帝啊,这些家伙光用眼睛也能分辨我们是友军啊!我们知道这些家伙在没有杀光我们之前绝不会罢手,这就是海军陆战队的作风。我们挨了炸,但是绝不能还手。

强尼疯狂地给坦克部队打电话,询问到底出了什么事。他大喊大叫:“你他妈的坦克向西南方向打谁啊?这是你妈的友军!老子的队伍是运输大队,你这个混帐王八蛋!”

我从强尼的吼叫声里听出了恐惧和愤怒。强尼一直坚信海军陆战队不会对自己人大开杀戒。

后来,我听说只有两名士兵死于误炸,6名士兵受伤。我根本不相信。这完全是胡说八道。3辆5吨重的军车被炸,旁边都是士兵,死伤一定相当惨重。

误炸没有使我们停下前进的脚步,该死的战争在前面等着我们。我们前进了30多公里,沿途看到的敌人都是缴械投降的伊拉克士兵、燃烧的军车和遍地的尸体。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可怕的情景,觉得一切都像是假的一样。沿途每隔十几米就有一辆被炸毁的伊拉克军车。到处是烧焦的尸体和残肢断臂。也许这些伊拉克士兵以为他们能逃回巴格达,能和亲人团聚。我想,这就是战争,这就是强大的美军狂轰滥炸的结果。
 
我脚踩着遍地的污物慢慢向前走。我想,无论我是生是死,美国肯定会打赢这场战争的。如果殖民主义没有过时,美国肯定会占领整个中东地区,不仅占领油田,而且要制服这里的人民。美国会宣布:你们不再有自己的国家了!远处的油井在燃烧,天空一片死灰。我们一边走,一边带着吃惊的表情互相对望。这都是我们干的?我回家之后怎么跟妈妈说呢?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