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末
天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6,278
  • 关注人气:3,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花(18)

(2006-12-09 18:11:17)
分类: 断桥遗梦
女人花(18) 
 
图/有你的温馨    文/天末
 
    午餐过后,两人回到车上,紫云问我:“上哪?我送你。”我答非所问:“你今天忙不?”“?”“如果你忙的话,你就去忙你的事,如果不忙,那就带我到A城到处转转吧,这个城市里最美丽的地方我去过了,还有其他的地方呢?这可是你的地盘哟?”说完之后,发现给自己找的这个理由的确够臭的,好在紫云没有在意,见她眼珠转了转,说道:“今天天气不好,阳光不怎么充沛,干脆咱们去喝咖啡吧?哦不,你不喝咖啡喝茶的,那我们就去喝下午茶,好么?”“碧镙春?”“那就碧镙春吧!”紫云笑起来的确很美丽,很灿烂,很迷人。
   
    一路上紫云边开车边给作向导,告诉我路边的这条街是什么街,那栋楼叫什么楼,这个店是哪年开铺的,那个档是哪年搬来的,我一个都没记住,紫云的眼睛盯着前面,我的眼神跟着紫云。没多久,紫云将车停靠在一家茶馆旁边,我将眼神从紫云的脸上转到茶馆,茶馆不大,门阁牌面倒是细雕铭刻,一溜暗红色的窗台和深嵌四个苍劲的隶书的招牌使整个茶馆漫出一丝丝古色古香的味道,紫云果然知我所好。信步进去,门口服务生忙笑迎而入,引着我与紫云入座,茶馆人不多,三三两两的客人或单独或成双对饮,很清静的一处所在。两人入座之后,紫云点了碧镙春,然后将眼神迎向我问:“刚在车上你老盯着我看干嘛?”
    我不禁大笑,回道:“你怎么知道?你不是一门心思在开车么?”
    “你以为?后视镜里看到你的眼神,像狼的那种,想吃人。”
    “哈哈……我像狼?要命,我其实是一只迷途的小羔羊。”
    “少来,回答我的问题先。”
    “喜欢看你!”
   
    时光好像静止,紫云的眼神盯着我的眼睛,似乎要从我的眼睛里看穿我的心,又仿佛要从我的眼神是捕捉燃烧的刹那,而我却是徨彷的,迷惑的。我迎向紫云的眼神,和紫云的眼神一触即退,随手用沸水泡着茶具,一一清理后,抬起头,紫云的眼神还停留在我的眼睛里,我突然龇牙裂嘴,做了一个鬼脸,然后笑着说道:“我和所有的男人一样,都喜欢看漂亮的女人,都喜欢盯着漂亮的女人目不转睛,都喜欢以漂亮的女人来养眼,这个答案满意不?”
 
    紫云将眼神撤回,低头看着我摆弄茶具,默默不语,待我将泡好的茶端在她面前的时候,紫云问我:“你看,这茶叶刚冲水时全部飘浮在水面,经过开水的浸泡之后,慢慢下沉,于是也跟着沸腾,慢慢溶和,将茶叶的香味渗透在开水之中,成就茶味,人生不也一样?经过时间的浸泡之后,和社会溶和,成就自己的味道,有人将女人的味道叫做女人味,男人的味道叫做男人味,你有你的味道,我有我的味道,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味道,一万个人有一万种味道,而这些味道有些人品起来觉得苦涩,有些人却从中品出了甘甜之味,紫云品出了秋水的味道,是淡然、智慧、洒脱,又是狂热、张扬、不羁。这是秋水独特的味道,是别人没有的味道,就好像这杯碧镙春。”
 
    我呷了一口茶,回道:“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味道,如同紫云有紫云的味道,紫云味浓而不腻,味淡而不庸,时儿娇柔似水,时儿妩媚如花,时儿任性如童,时儿深沉似渊,时儿优雅如云。而这些味道渗透在一起,就铸就了紫云身上独有的女人味,记得刚认识紫云的时候,紫云就似一杯浓浓的碧镙春,深沉而不灰暗,优雅而不放任,令人沉醉之间。今天也是如此,秋水仅此一杯茶亦将醉矣,醉就醉吧,却又如何?谁说茶就不可以醉人?谁说茶就不可以比烈酒?我看茶胜烈酒,一杯可以令人沉醉,就好像紫云,也让秋水沉醉。”
 
    “茶比烈酒?秋水将茶比烈酒?”紫云抬头看我。
    “是,秋水将茶比烈酒,将紫云比茶!茶胜烈酒,将花入味,渗入清香,清而不腻,秋水刚开始品的时候有一股苦涩的味道,慢慢的转化为甘甜的味道,希望这也可以算是苦尽甘来。”

    “苦尽甘来,苦从哪里来,甜从哪里来?”

    “苦从相思来,甜以相见欢,想紫云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紫云,满脑子都是紫云的影子,想见却又见不着,最是痛苦,然后从紫云的文字里读紫云,以为能解相思之苦,却没想到越读越想,越想越苦,来来往往纠缠,到头来只落得身如梦游,心如刀绞,整天彷彷徨徨,不知所谓。而今天见到了紫云,满心欢喜,满怀笑颜,却又不知道怎么面对紫云,有一些束手无策的感觉,相见是快乐而暂时的,相思是痛苦而漫长的,或许过了今天,秋水和紫云又将两地分隔,几时又能见面?不知道!所以秋水只有用眼睛看着紫云,只希望将紫云的影子深深的嵌入脑海里,铭刻在心里,用以安慰往后的相思的苦痛。除了这样,却又还能怎样?”

    “秋水……”
   
    我摆了摆手禁止了紫云的话语,将紫云前面的那杯茶换了,注入滚烫的茶水,然后看着紫云,不再说话,只是沉默。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茶叶的香味,渗杂着紫云身上传来的味道,溶和在一起,越来越浓,越来越香,使人心神不宁。两人就这样面对面相互看着对方,谁都没有开口说话,谁都不想去打破这暂时的宁静与浓厚复杂的味道。
 
    石头的电话打破了这份宁静,按了接听,电话那头的石头好像吃了火药一般气势汹汹:“打你电话怎么不接?”
    “我的电话设的是振动,没听到,什么事?”
    “晚上过来吃饭。”
    “吃饭?没口福了,我不在K城!”
    “不在K城?出去也不打个招呼?让我好找,我说钥匙没在窗台上,跑哪去了?”
    “在A城,回来打你电话。”
    “嗯,拜。”
    “拜。”
 
    挂了电话,我冲紫云耸耸肩,两人之间的那份宁静被打破,我也不再沉默,和她说起石头的事情,说我们以前瞎胡闹的开心之事,紫云时不时笑一阵,引得其他茶客转头观望,紫云却不予理会,继续和我说说笑笑,却只是聆听,我从石头聊到BBS,从我们第一次的认识聊到茶馆的相会。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茶馆里坐了一下午,换了三次茶,却意尤未尽,依依不舍。终于我觉得不好意思,对紫云说:“紫云小姐,这茶馆老板好像总盯着咱俩看,咱是要继续满足他的观看感还是踏波而去?”紫云捂着嘴大笑,点点头,用眼神示意离去。
 
    买单、离座、上车,紫云点火后问我:“你住哪?”
    一看表,却是下午五点多,摇了摇头,道:“不知道,但我现在要去找住的了,不然今晚可就要露宿街头了,到时岂不要再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情景?那可就糟糕之极也,不妥,不妥,得赶紧的,这里哪家酒店里最干净?”
    紫云眨巴眨巴眼睛,然后似乎下定决心,松开手刹,车绝尘而去。
    在酒店大堂登记后,进入房间,房间看着很干净,看起来很舒服,想起紫云还在车上,转身锁门退了出来,转至紫云车上,冲紫云扬扬手中的门号牌,说:“这个号码好吧?5921。”
    紫云看了一眼我手中的房号牌,笑笑,问我:“肚子是不是饿了?”
    “是哟,你不说我还不饿,一说我觉得特饿,现在去,现在去。”

    找了一家干净的餐馆,两人匆匆用过了餐,紫云驱车将我送回房间,房里一股暧昧的味道在压抑,漫无边际,终于紫云开口道:“我该回……”话未说完,嘴唇已被吻住,我紧紧的扼住紫云,想从紫云的吻里寻找着那股暧昧的来源,渐渐的,暧味从紫云的嘴唇上传来,激烈的纠缠着两个人的灵魂,慢慢的散开,浓浓的味道,浓浓的暧昧,浓浓的激情在深谷中沉沉浮浮,来来往往,碰碰撞撞,在两个人的灵魂间飘荡。
   
    良久,紫云将我推开,笑道:“你还说你不是狼,整个是一匹饿极了的狼。”
    “是啊,饿极了的狼见到羔羊都会想咬,现在这匹狼又饿了,又想咬了,怎么办?”
    “怎么办,你咬自己呀,我才不给你咬呢。”
    “不给咬,那我就……”纠缠!纠缠!纠缠!
    “啊……你咬我哪……”
    “……着哪咬哪了……”
     …………
    “呀,这回认得路了……”
    “我现在是狼,不是迷途的羔羊……”
     …………
    
   
   
    点击直接进入:女人花(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