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为啥杨不悔没有一见张无忌误终身?

(2018-08-02 08:28:24)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为啥杨不悔没有一见张无忌误终身?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为啥杨不悔没有一见张无忌误终身?   

杨不悔和张无忌也曾有过小孩子家的青梅竹马,还有相互照顾的长途跋涉。就是这番人生的经历,还不足以产生爱情吗?是的,两个人居然彼此不来电。

 

其实,你必须承认这个事实——主角的光芒,挡都挡不住的。譬如《倚天屠龙记》吧,我真不觉得张无忌在性格魅力上有什么过人之处。但,遇到的每个姑娘几乎都要与他有些情感纠葛。朱九真除外,那是个绿茶婊。把张无忌骗得团团转,实则只想达到自己的目的。

 

闲聊金庸:为啥杨不悔没有一见张无忌误终身?

但,杨不悔呢?两人的相遇,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冒着粉红色的泡泡。而且,张无忌给纪晓芙施针——换言之,这还是救命恩人呢。也曾有过小孩子家的青梅竹马,还有相互照顾的长途跋涉。就是这番人生的经历,还不足以产生爱情吗?是的,两个人居然彼此不来电。

 

杨不悔,(文/飘雨桐凭什么没有一见张无忌误终身?

 

≠以身报恩

是,纪晓芙曾经有可能是张无忌的殷六婶。但失身于杨逍,纪晓芙也再没有和殷梨亭在一起的可能。所以,张无忌施针救了纪晓芙——那可是杨不悔的母亲。满打满算,张无忌是杨不悔的恩人。但,不见得这份恩情需要以身相报来归还的。

 

闲聊金庸:为啥杨不悔没有一见张无忌误终身?

≠相依为命

纪晓芙算是很有勇气的女子,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求助张无忌。两个都是小孩子,还要千里迢迢去到西域。这一路的风吹雨打,可想而知。相依为命,就一定要爱上对方了吗?恐怕,当时最大的心思就是快些去到目的地。路上,一切安全。

 

≠日久生情

我始终认为,爱有可能一见钟情。但,如果时常呆在一起没有感觉就一定是没有感觉。这点,无法自欺欺人。可能都是小孩子的缘故,杨不悔虽然依赖“无忌哥哥”。但远远没有爱上他的程度,那再给十年八年都一样。内心,还是真诚的。

 

所以,杨不悔宁愿嫁给殷梨亭这位大叔。而张无忌,只是哥哥——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