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陈
大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18,261
  • 关注人气:13,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骊威变速箱异响迟迟未解 引发车主集体维权

(2009-10-19 10:43:31)
标签:

汽车

骊威

异响

4s店

变速箱

康桥

分类: 案例点评
  10月14日上午8点56分,38.8万台的数字清晰显示在了东风日产销量监测的系统屏幕上。继去年唯一完成年初销售任务后,今年东风日产又捷报频传——提前2个半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东风日产在销售方面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的时候,有关用户对其产品质量的质疑声也不断传出,如近一段时间来仅汽车投诉网就接到了20多宗有关骊威变速箱异响的投诉。
  “空间大、性价比高”,据说骊威的这些优点一度倍受车主们认同。“骊威”这个东风日产精心打造的产品为何饱受车主们的质疑,不妨看看大家的遭遇。

http://www.qc315.com/temp/upfiles/article/2009/10/18/12558792511285.jpg

变速箱异响,骊威引发投诉热潮
  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的马先生的骊威买来第二天便出现变速箱异响,沙沙的响声仿佛是开水开锅的声音。
  一周后他去上牌照,特意咨询了4S店,对方给出的答复是该响声问题不大,等到首保时再说。然而,在行驶了1千多公里后,响声越来越大,此时马先生更担心起该车的质量了,所以首保时他明确要求4S店彻底解决此事。但4S店给出的结果却是该问题是骊威的通病,没法解决。
  在这种情况下,马先生要求4S店填质量投诉单,但遭到拒绝。由于响声越来越大,他不仅担心会影响到变速箱的使用寿命,而且更怕引发安全事故。
  投诉案例:QT786  骊威变速箱异响

http://www.qc315.com/temp/upfiles/article/2009/10/18/12558792181632.jpg

相对马先生来说,北京昌平县的卓先生要“幸运”一些,他的骊威行驶至700公里时才出现变速箱异响问题。
  和马先生的汽车一样,他的骊威异响声随后也越来越大,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踩离合器,该响声就会消失,这更加证实了是变速箱故障。卓先生向4S店反映了情况,但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事后,卓先生从汽车投诉网(www.qc315.com)和各大汽车论坛上了解到,已经有不少车主反映了同样的问题,这时他才方知这原来是骊威的通病。
  投诉案例:QT1863 骊威发动机仓内有异响可能是变速箱异响!
  变速箱异响烦心,内饰板裂缝再来添乱
  变速箱异响原本就让邱先生头痛不已,而最近,他又碰到了一件烦心事——仪表盘上方的内饰板和玻璃升降开关处的内饰板都开了很大的口子,严重影响到美观。
  嘉兴市邱先生的骊威是09年6月13日买的,做完首保后不久,一天邱先生闲来无事想给车内搞搞卫生,当他擦到仪表盘上方的内饰板时,发现内饰板竟然开 了一个很大的裂缝。另外,在玻璃升降开关处的内饰板上,也有类似的裂缝。邱先生连忙致电4S店要求解决,4S店声称电话里说不清楚,要求他把车开到嘉兴康 桥4S店检查。

http://www.qc315.com/temp/upfiles/article/2009/10/18/12558791119080.jpg
新车出现这样的缝隙,正常吗?

   当天下午邱先生就把汽车开到了嘉兴康桥4S店,销售代表看过后也直摇头,说裂缝这样确实有问题。
  销售代表答应等他们经理开完会后就过来解决。邱先生这一等就是2个多小时。2个多小时后,4S店经理总算开完了会,不过,该经理并没有和邱先生谈如何处理裂缝一事,而是直接带他去了新车展示厅。
  邱先生仔细查看了这些展示的新骊威,并没有发现类似的裂缝。4S店经理又带他去看了一辆正在保养的骊威,结果该车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见此情况,4S店经理表示,这是正常现象,不予处理。
  投诉案例:QT1368 骊威内饰裂缝,变速箱异响

http://www.qc315.com/temp/upfiles/article/2009/10/18/12558792889663.jpg

  变速箱异响系内在质量问题
  截止至9月18日,汽车投诉网已累各受理骊威变速箱异响投诉23宗,而互联网上有关骊威变速箱异响的帖子及评论更不胜枚举。从车主们反映的情况来看, 故障大都出现在磨合期内,时间最长的也都在保修期,再加上反映该问题的车主众多,由此可见,此类故障绝对不是用户使用不当造成的,而与汽车的内在质量有 关。
  对于上述用户的投诉,东风日产对其中的部分投诉给予了这样的处理结果:东风日产有关部门已做出定性判断,不存在安全隐患。另外,企业还进行了以下动 作:1、供应商自09年4月开始,已做出变速箱零件改良应对;2、对于现有车辆,正在制定解决方法;3、出现异响的车主请拨打8008308899或者咨 询当地专营店。
  汽车投诉网点评
  有关变速箱异响的问题,汽车投诉网此前也接到过不少,与部分厂商极力遮掩或者置之不理相比,东风日产在09年4月便对问题部件进行了改良,另外,对此前的产品,东风日产也表示“正在制定解决办法”,企业的坦然面对,无疑令车主们甚为宽慰。
  不过,汽车投诉网不希望这个“正在制定解决办法”“研究”得太久才出台,抑或最终不了了之。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不仅会伤了数十万选择骊威的车主的心, 甚至还会损坏东风日产倡导“顾客至上”的理念。所以,汽车投诉网代表广大车主迫切地希望东风日产能尽快公布解决方案,以彻底消除车主的疑虑和担心,汽车投诉网也会对此事继续关注。
  Tag:投诉变速箱骊威东风日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