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冈
阿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58,058
  • 关注人气:4,0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2006-12-18 19:36:05)
分类: 选秀攻略
【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19岁的嘉嘉的BLOG学过jazz piano,参加超男和声应该很不错吧?)
 
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如果湖南卫视节目申请顺利正常,那么07超男第一站的海选应该是3月底、4月初启动,离现在还有5个月不到。
    对于那些想要参加超男比赛的男孩子们,这5个月内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阿冈根据对06年全国将近10个歌唱秀比赛的观察,发现如果参赛之前最好做到六大方面的实力补充。
 
【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周昊Blog也准备参加07超男,但他对自己形象定位没把握,有兴趣支持的朋友们可以点击他的名字进入他的博客,帮他出出主意!)
 
    第一,歌唱实力和声带驾驭能力需要迅猛提高。
    如果是音乐院校学习歌唱专业的学生,未来的五个月,只好是能够好好研究一下自己的声音特点、音域、放声位置、高低音极限和演唱时真假声转换点的流畅与稳定性,相信这个对未来的超男比赛会很有用。
    如果是学民歌和美声专业的学生,最好要好好研究也请教老师同学,看看如何在演唱中不要显露太明显的民歌和美声特质,如何能增强流行歌曲唱法的特点和风格。其实通俗、民歌、美声,在发声的内在功力和方式上,是没有根本性的差别的,只不过是演唱过程的情感表达处理方式会有一些变化和区别,这个问题通过广泛听一些优秀的流行歌手演唱,就很容易揣摩出窍门来的。
    如果是从来都没有接受过声乐训练的男生,原来演唱歌曲都是依靠自己优秀的先天条件和良好的音乐感觉,那么未来的5个月,最好找一个非常好的声乐老师,每周两到三次课,好好地接受一下发声训练。虽然歌唱天赋好的人是可以无师自通,唱得很好,但是如果有好老师指点,把发声的基本功学扎实了,那么驾驭声带的能力就能大大提高,未来就比赛紧张激烈的时候,天天都需要疯狂练歌,而且不能休息,这样如果有练过歌唱基本功的选手,就比较懂得保护声带,不会让声带出现毛病。那样才能走到最后。
    这两年都有很好的选手因为声带过度疲劳,在比赛过程中发生声带病变的事情,从而无法在比赛中走到最后。
 
【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灵花幽暗的BLOG是一个运动型韩国少年,他也准备参加07超男)
 
    第二,摸索好自己歌曲演唱风格。
    大家有没有看出来?这两年的歌唱比赛,凡是模仿当红歌手模仿得很象的,都走不远。
    有几个评委提出的意见也很中肯,人家某某当红歌手已经很红了,你再象也不过是个影子,你自己在哪里?
    如果你们的声线很象王力宏、很象周杰伦、很象陶吉吉……那么你们就要小心了,你需要在比赛中唱出和他们的区别,靠的是什么?
就是演唱风格。如果你声音象极了陶吉吉,就不要再拼命选他的歌和R&B风格的,你最好能够多联系一些别的音乐风格的,比如灵魂乐、Jazz、拉丁、摇滚的,尽量不要一开口就让人联想到他,否则你就很难翻身。
 
【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乐小乐的BLOG已经开始为自己明年超男比赛做形象包装)
 
    第三,有创作天分的选手,最好能准备20首创作歌曲,从中精选出10首,然后找一些机会和场合演唱,最好让不认识的人听听,让他们尽可能客观地评价,从中选出5、6首最棒的原创歌曲,主要在未来超男比赛中表现。
    选择好歌看三个要素:
    1、这首歌传唱性如何?如果听一两遍就能记住副歌高潮部分,如果听3、5遍已经能跟着哼唱,那么这首歌的传唱性就会很强,比赛中用就不担心观众的生疏问题。
    2、这首歌是否能把你个人最好的音色展现出来,音域是否符合你个人发挥最出色的音域?
    3、这首歌有没有和现在流行的歌曲尽量区别开来的个性特点?如果这首歌有很多现在流行歌曲旋律的痕迹,那就有问题了。
 
【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jackie的BLOG也下定决心参加07超男比赛了)
 
    第四,如果会乐器的男生,加紧练习自己独立伴奏和演唱的能力。
    自从上一篇《07超男比赛六类选手最容易受关注》的文章出来,不少准备参加明年超男比赛的新浪博友都纷纷给阿冈留言,阿冈也观察过一些留言的朋友,发现有学Jazz钢琴的,这样的选手其实和声会很出色,即兴演唱的能力应该也不错,如果能够好好地加紧练习,到时候能够现场自弹自唱表演,一定倍受关注。
    还有那些会吉他的、会键盘的选手,都应该尽量练一两手表演的绝活,如果在台上演唱发挥不错,再有即兴的乐器表演,那就不得了,一定会很出彩的。
 
【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拓海的BLOG上这张照片网友验证不是他本人,而是韩国一位艺人;如果有这样的外形,再唱歌好一点,会一些歌舞,那么不得了,走到全国总决赛也很有可能。但是要是唱歌不灵,那就没办法了!)
 
    第五,需要广泛备歌50—100首。
    如果你要想从海选走到地区前三强,你至少要准备50首非常熟练非常棒的歌曲。如果想进去全国决赛,恐怕要有80首,如果想战到前3强,没有100首好歌恐怕难于抵挡。
    这些歌,最好50%是3年前到10年前比较热门、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20%是近两年比较优秀但不一定传唱度很高的歌曲,10%是近两年非常热门的歌曲,20%最好是挖掘20年前老歌,努力翻出新唱发,那就一定会很有新意。
    一个小小的建议,除非你能把老歌完全翻新成自己的唱法,否则尽量翻唱歌词比较中性的女声歌曲,因为原唱是女声,男声演绎歌唱,就没有天然的可比性,所以评委就不太容易拿来比较或者压制选手。
 
【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20岁的袁楊的BLOG也要参赛,不是歌唱如何?)
 
    第六,过年以后,最好找一个不错的摄影师,为自己拍摄一套不错的创意照片,一旦通过海选,进入地区淘汰赛,就可以在网上进行宣传和推广,同时也可以提供给喜欢自己、支持自己的观众朋友,方便尽快建立起自己的粉丝团。
    如果选手在1个月内能聚集起很好的人气,相信进入地区前十名会更容易一点。
    所以说,外形形象的定位和包装对前期地区海选来说,其实比后期更加重要。未来阿冈将找机会撰文讨论这个问题。
 
    特别推荐06年评点超女非常有灵气的秦子陵的BLOG,他不仅音乐知识丰富,而且唱功也还不错,在他的博客里发现他自己用简陋条件录制的几首翻唱歌曲都不错,看来也是有参加07超男比赛实力的选手。可惜没有找到他的照片,听说他还在犹豫中,看好他的朋友可以到他的博客里去鼓励他参加。
    上面向大家介绍的几位,都是在阿冈超男博客文章评论栏里留下博客地址的朋友,他们都是准备几个月后要参加超男比赛的,阿冈对他们的了解目前也仅仅是停留在他们的博客文字上,所以不敢随意评断,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点击下类名字到他们博客去了解他们,进行有效沟通。
 
 
1、广告江湖博客圈
http://circle.blog.sina.com.cn/g/adworld
广告江湖,谁与争锋!
2、快乐博评圈!
http://circle.blog.sina.com.cn/g/supervoice
快乐生活!快乐博评!快乐分享!
3、点http://www.uusee.com/download/下载,收看阿冈主持的《广告江湖》网络电视频道。
 
衷心感谢你的支持!
现已参加博客大赛
【超男攻略】07超男赛前备战六大装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