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41371373
用户124137137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0,024
  • 关注人气:196,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替补人间蒸发·爵士一杀火箭

(2007-04-27 12:37:24)
分类: HIP-BALL

替补人间蒸发·爵士一杀火箭

在休斯敦第二场表现神勇的火箭角色球员突然失踪了,代之以一群梦里不知身是何的梦游者;除了姚麦之外的其他人,以豪迈的气概在能源解决球馆迎接爵士的复苏。让人宁愿相信他们是因为在此多场不胜的梦魇而导致的紧张,绝非没有力量和斗志而甘心就戮。

上一场刚刚以实际行动告诉爵士篮球是靠五个人打的火箭,刚换场地就被爵士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客观地说,姚麦组合轰下50分18个篮板不能算差了,但看一看火箭的技术统计榜单,在得分一栏你会看到如瘌痢病人头顶般让人惊心的空白:火箭仅有4人得分,除姚麦之外只有巴蒂尔一人拿到不尴不尬的11分,其余人没有任何可圈点之处。反观爵士,所有上场队员均有得分进帐,其中4人得分上双,布泽尔照例20+10,虽然不像上一场的神勇,但对付本场的火箭已经足够,因为替补相较是33比0。

随着火箭角色球员神勇发挥的消失,本来就没解决的问题被放在放大镜下,让火箭无处藏身。首先是进攻配合缺乏。首场全队71次出手,姚麦35次;次战全队83次出手,姚麦53次;到了第三场,全队64次出手,姚麦37次。姚麦是明星,出手多固然没错,但这些出手当中无配合的单打很多,球员间的配合很少。而其他球员在得分主力遭遇包夹合围时,也无法及时拿出有效的支援,本场更是比前两场有过之而无不及。火箭平均每场助攻17次,爵士则在21次上下;到了本场火箭和爵士助攻比是11比19,完全败落下风。

其次便是麦迪的状态的起伏。前两场慢热的麦迪,今天前6投就命中5个,首节砍下13分,不能再算慢热;但此后三节,神奇的麦迪神奇地找不到手感了,三节只拿11分让火箭确实难以为继。这可能要提到范甘迪的布置,三场比赛都是首节麦迪无限开火,次节姚明发力。但今天T-MAC首节9投6中,次节仍然派姚明主打也许影响了麦迪的手感,于是后三节他的命中率:15中3。

一旦麦迪发力不成,直接影响到的便是姚明在内线的压力。今天姚明的20+10得来确实不易,他遭遇到的是比在主场更凶狠的对手,爵士单防时的手更快更刁,让姚明一旦得球放下马上像被磁石吸住一般遇到极大阻力。开场3次失误后全场还有另外5次,引领着火箭全场19次失误,而爵士全场只有11次。

不能说爵士就那么完美,奥库和基里连科仍然找不到得分感觉,本场过后国际组合平均每场得分上涨1分而已,但两人合力场均也才不过7分。可排除得分外两人的拼抢和防守确实足够凶悍,病恹恹的感觉一扫而空。也许这就是爵士的主场优势,只得了81分也可以在火箭身上谋求一胜。但火箭并非没有机会打破魔咒,他们要想不让爵士把比分扳回,就不能重复犯同样的错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