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3,61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足灵魂附体手气靠前运气靠后自我救赎

(2006-07-28 03:43:57)
分类: 竞技体育

女足灵魂附体手气靠前运气靠后自我救赎

张志威女足灵魂附体手气靠前运气靠后自我救赎

 

胜者王侯败者寇,727日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以意大利“灵魂附体”式的战术,取得亚洲杯冠亚军决赛资格。

200174日,负于朝鲜后中国女足开始走上低谷,五年多,合计共有1849天。中国队在10场不胜朝鲜之后终于凭借“手气”战而胜之。

不服气的朝鲜队就像德国世界杯上的阿根廷队,清一色的峨嵋派姐妹在终场哨响时使出了少林拳脚,不过与阿根廷队不同的是她们攻击的对象不是中国队,而是以阿根廷队为参照物主攻裁判。

小组赛中国队01负于了20年未曾战胜过自己的对手日本队,马良行认为这是运气帮了日本队的忙。于是乎马良行的运气说遭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抨击。其实马良行说的不无道理,从全场技术统计看中国队较日本队有着明显的优势。赢不下比赛那是运气不好,让日本队偷袭成功只能说运气太坏。

如果说日本队是靠运气揭开了20年逢中国队不胜的魔咒,那么中国队是靠“手气”加运气甩掉了逢朝五年多不胜的历史。

先让我们对比赛进行一次回放:

82分钟,朝鲜队左路传中,禁区内李今淑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刘亚莉的手上改变方向后被中国队后卫解围出禁区。

90分钟,朝鲜队11号李云景近门柱获得机会,她的劲射被守门员韩文霞挡了一下,皮球飞出后再一次被刘亚莉挡出了底线,慢动作回放刘亚莉挡球时手上似乎有协带球的动作。

伤停补时阶段,朝鲜再次将球从左路吊到门前,禁区内乱战中一名进攻球员将球打进韩文霞把守的大门,但助理裁判示意进攻球员越位,进球无效。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前点球员头球后蹭的瞬间,前面的朝鲜队员并不越位。因此,这个球确实属于裁判员的误判。

三次误判,免除了中国队两个点球。由于不断的抗议朝鲜队却因三次误判得到两张黄牌一张红牌。

足球就是这样,中国队20年对日不败场上占优,日本队靠运气瞬间翻手为云;中国队逢朝5年不胜靠手气刹那间覆手为雨。这就是足球。

只不过靠手气和运气完成自我救赎,不知对中国队是福还是祸。

福:乃以此作为前进的动力,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充分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知耻后勇,用实实在在的工夫重树亚洲足坛霸主地位。

祸:乃凭运气靠手气偶有小胜,沾沾自喜自以为是,尤其是足协这个好大喜功的东家,以此作为炫耀资本,误人子弟,错误判断形势把女足带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福兮祸兮,这一仗对于马良行的信任危机而言,对于足协面临的尴尬境地而言,对女足的重树信心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对于退无可退已经触底急需反弹的女足来说,胜利总是一件好事。不论从哪方面我们都没有理由也不应该责备胜利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