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头
石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980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耶被收购的必然性和给网络营销企业带来的影响

(2007-03-02 10:08:56)
分类: IT业界评论

好耶被收购,我认为几乎必然。因为单纯的广告代理,营销服务乃至渠道联合业务无法支撑一家伟大的公司。连当年强悍的overture都最被yahoo收购,更何况好耶么?我认为好耶上市后只是多了一个不冷不热的概念股而嫁给分众,则可能帮助分众完成媒体帝国的梦想。
   网络营销渠道都梦想自己做国美做沃尔玛,其实想想这样的梦想过于天真。沃尔玛和国美们在于有多样的产品可以选择,有无穷无尽的产品和上游提供商可以选择,国美和沃尔玛们服务的对象是数亿个个人消费者,若上游企业直接一对一销售则成本过高。而互联网不同,每个领域可以供你选择的优质产品并不多,并且上游企业可以在品牌和资金储备达一定金额后,面对的是广大中小企业,通过互联网可以轻易地直销。如果国美只是卖冰箱,沃尔玛只是卖床上用品,他们照样可能成为行业的龙头老大,但无法华丽地成就“伟大”。

   好耶被收购后,将拥有更强悍的品牌和资金,市场支持,比上市无不过之。如果说以前好耶对百度,yahoo,google,新浪们还是仰视,那么借助分众,他们至少可以平视。如果有一天,分众跟百度们达成战略合作或者收购新浪,我们千万不要惊奇。

   幸亏收购还有个一年的业绩附加要求,留给一些立志在国内搜索引擎营销和网络广告有大作为的企业的一个机会。在一年内,好耶不会随便进入新的领域,增加新的服务,也不会迅速地进行扩张,而重要的是做其目前最成熟最擅长,最能贡献利润的业务。对于其他一些需要长期考虑,暂时利润贡献比例有限的业务,可能暂时被搁置或被边缘化。比如好耶一直在考虑涉足自然搜索营销,但这个收购后,好耶肯定在这一方面一年内不会考虑直接介入。而在一年后,如果业绩达到要求,好耶整合到分众,那么接下来才会考虑市场的扩张和长期战略的布局和一些相关网络服务公司的收购。那时候,才会对广大的网络广告代理,搜索引擎营销服务商带来巨大的冲击力。

   

   [本文原载: 渡虎谷说(www.jdwo.cn),转载请注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