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烟花妹妹
烟花妹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94,547
  • 关注人气:4,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今网坛无传奇——别阿加西

(2006-09-04 10:15:15)
分类: 烟云体坛
   本文没有网球,没有比赛,只有对离者的眷恋
   体育也是一个舞台,主角如走马灯一般的轮换,但总有那么一些人可以在观众的心里留下那么或深或浓的回忆,这种回忆时间长了,会沉淀,沉淀到骨子里,沉淀到夜晚独坐的电视机旁。
   桑普拉斯如此,张德培如此,阿加西如此。
我相信,没有什么经典,没有胜利会比这种沉淀着的回忆,来得更加重要。我们应该由衷的感谢那些给我们留下这般回忆的明星,虽然回忆建立在离去之后,虽然回忆之前的离去那么的痛苦。但是,痛苦的何止是我们?当桑普拉斯手棒着奖杯却在更衣室感到孤独的时候,当阿加西辗转起伏书写高龄辉煌却惜败费德勒的时候,其实他们也经历着痛苦与煎熬。而今天当他们决定要与这一切的痛苦说再见的之时,他们又必须经历再一次的痛苦——惜别。
看着阿加西的背影,我忽然想起了一个人——齐达内。天才少年,不老传说,这八字个形容他们二人再合适不过,相隔数月,这两人颇有默契的相继与我们说再见。让我们几乎觉得他俩存在与同一片运动天空,闭上眼睛,几乎可以想象到他们坐在沙滩上喝着啤酒谈笑甚欢的场景。
把回忆留在心底,慢慢沉淀,一直沉淀,到骨子里,到夜晚独坐的电视机旁,似乎也只能这样了。
   再见,阿加西。
   是对是错也好不必说了
是怨是爱也好不须揭晓
何事更重要比两心的需要
柔情密意怎么可缺少
是进是退也好有若狂潮
是痛是爱也好不须发表
曾为你愿意我梦想都不要
流言自此心知不会少
这段情越是浪漫越美妙
离别最是吃不消
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
要走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
浮沉浪似人潮那会没有思念
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
   讲不出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