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桦nini
朱桦nin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6,146
  • 关注人气:1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

(2007-03-15 04:16:13)
分类: 安静喧桦
 
   

   因为时差,真就此把自己当一次“鹰”在这里熬一下吧,想写点什么。

 大年29那天,我独自开车在长安街,空荡荡的,哪些往日痛恨的满大街的车就像是被ET接走了一样,让我觉得有些不适应。fm88.7 是我独自驾车的伴儿,电台dj很随意的播放着她喜欢的我也喜欢的歌,下午,浑沌沌的天让人有些懒洋洋的,不经意间这个时段的节目以至尾声,她说了句:过年,我想回家的意义对于我来说再贴切不过了,希望今晚我在火车上能睡个好觉,我们明年见!

这句话忽然间让我好惆怅,回家过年,记得小时候最爱的就是大年三十有新衣服,有爸爸做的好吃的,有妈妈天天在家休息,还可以去舅舅家……这样的“年”周而复始,形成了习惯。

有一天长大了,在北京生活了,回去过年的机缘越来越少了,好几年没有看见父母了,回家的路变得好长,可是至少回家还是铭心刻骨的,是心中有期盼的……

后来父亲生病了,离开了我们,我才知道了天塌下来的滋味。我和妈妈在这个城市生活,所以,回家就渐渐成为了远去的记忆,那记忆轻易不敢再去碰触。

 

 
孩子》mv送给孩子和曾经是孩子如今已经成为大人的人们吧!
 

还是孩子的时候,父母为我们挡风遮雨陪伴我们顺利成长并寄予厚望。可是,当有一天已经成为大人的我们发现年迈的父母已经与你角色互换的时候,是会有些惶恐、不安,那我们这些年轻的肩膀还是必须要担待起这一切。

相互依赖过活的日子伴随着翅膀的起飞而淡漠了父母的力量,父母会宽容的,可有一天自己会有难以释怀的遗憾。

孩子是父母亲手心里永远的宝儿!

任静付笛声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们最近有了一首新歌《孩子》,前几天热热闹闹地发布了,我呢因为还在国外演出紧赶慢赶也还是错过了。

这首歌歌词好温暖,是让我今晚想“熬鹰”的缘由吧,让我想念爸爸,他曾经也让我学学钢琴,希望我能成为他理想中的“孩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时差
后一篇:MAXINE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