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07,721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和新浪的故事#新浪博客,我的花样年华

(2018-12-11 07:54:02)
标签:

我与新浪的故事

新浪20年

我在新浪

冰城馨子

旅游

分类: 心情故事-音乐-日子


#我和新浪的故事#新浪博客,我的花样年华

新浪博客,我的花样年华

文/冰城馨子


20191月是新浪20周年,也是我在新浪写博客整整13年。看到#我和新浪的故事#这个话题,真是感慨万千。在新浪写博客这134700多个日子,我发博客文章2972篇,平均每一天半发一篇博客,至少写了300多万字,发图6万多张,发了6953 条微博。13年的时间,一个刚出生的孩子长成了少年,我建博客那年45岁,如今马上步入花甲之年。这些年,因为新浪博客,让我坚持了写作的爱好,学会了摄影,喜欢上了旅游,日子过得丰满而有活力,应该说,在新浪博客的这13年,是我人生中的花样年华。

 

我是从20055月开始写博客的,当时在HOSO小报上写。2006年初朋友说新浪建博客了,那里天地更宽,你应该上那里去写,于是2006年的1月我在新浪开博。没过几个月,我意外的入选了“新浪最值得收藏的博客”,那时我的点击才3万多,由此可见,新浪看中的不仅是点击,还有质量和态度,这让我非常感动。从此新浪成了我心灵的家,有意思的是,我习惯在新浪博客的后台写作,这样才有灵感 ,这个习惯坚持至今,新媒体全面开花的今天,我已经有了十几个自媒体平台,但我依然还是在新浪首发,而且全部是原创。


#我和新浪的故事#新浪博客,我的花样年华

没有想到的是,在博客上写游记,不但博得了网友的喜欢,还有了好多的机遇,2007年秋我在新浪“2008我记录-生活变迁”征文中,获得了第一周冠军,当我的大幅照片出现在新浪网首页上时,我真的不敢相信玩能这样的酣畅淋离。后来被美国《纽约时报》下属的中国生活网站《阿邦网》邀请做了“黑龙江旅游”的主编,我在博客上的内容也开始以旅游为重点,并受到了各旅游部门景区的欢迎,成为黑龙江旅游自媒体宣传的第一人。然后博文被编进了大学教材,开始出书,签约等等。这一切皆因新浪博客,让一个只是喜欢写写拍拍的我,被无在计数的网友关注。


#我和新浪的故事#新浪博客,我的花样年华

最喜欢的是新浪博客的气氛,喜欢这里博友的素质与真诚,在这里结下了世界各地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有很多令人难忘的故事。记得有位侨居在加拿大的博友叫@水流云在,他的才能和为人让我很敬佩,并成为好友。不幸的是他患了癌症,得知他的病情我与博友们都非常难过,我写了一篇《无论水流到哪里,水在云就在。云在,你就在!》博文,很多网友上来为他祝福。他走后,他的女儿把他的博文图片编辑出了本画册并送给了我,文中提到在他生命最后的日子,他还一直坚持看我写的这篇文章和博友的留言,给了他巨大的安慰。

 

还有一位香港博友,她看了我博客,受过心灵创伤的她重拾写作的爱好,树立生活的信心,专门组团到我介绍过的伊春、五大连池、呼伦贝尔去旅游。一位我自助游时住过的老乡家,经我在新浪博客上发游记她家成了网红,现在她的民宿生意火红;同江冬季的江鱼鱼市经我介绍推广,网上订购的翻了几十倍等等,实在是有着太多的感人的故事。写博客不仅是一个爱好,也帮助了不少人,为社会尽了微薄之力,这也是我最为欣慰的。中国旅游报、中国妇女报、黑龙江日报、南航画报等报刊都发过对我的专访,这是我当初写博客根本没有想到的。


#我和新浪的故事#新浪博客,我的花样年华


感谢新浪,如果我没遇见你,我得遗忘多少珍贵的时光。最喜欢新浪的博文目录,年代、月份、发文数一目了然。新浪博客已经成了我的工作平台和资料库,找照片来查,回忆事件来查,报刊杂志约稿上来查,连省市旅游部门找资料也上来查,这个功能是其它任何一个自媒体平台都没有的。前几天在新浪博客的周人气榜上,意外的发现我排在了第四名,前三可都是金融大V啊。其实到了我这个年纪已经看轻了名次,值得让我欣慰的是我把自己的爱好坚持了这么久,而且还乐此不疲,在我走向老年的时候,我因有博客的陪伴一点都不感到寂寞,这是最重要的。


#我和新浪的故事#新浪博客,我的花样年华


不是在博客上,就是在路上,这也是这些年我的生活写照。做过一个梦,说新浪博客关闭了,再也打不开了,我的那些记录全都不见了,我急得哭醒了……写博客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已经成了生命的重要部分。虽然随着新媒体的全面兴起,现在新浪博客不像以前那么火了,但对我来说新浪博客就是我的家,我会一直写下去的,直到拿不起笔的那一天。

为新浪走过的20年诚挚的祝贺,衷心的祝福你走得更远更好,我们永远相伴。


#我和新浪的故事#新浪博客,我的花样年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