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龙
成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89,175
  • 关注人气:65,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把李连杰打伤了

(2007-06-13 17:24:37)

今天我跟李连杰拍摄对打的戏份,拍了几个镜头后,我突然看见李连杰的左眼角和颧骨都红了,啊!我知道我打伤他了!受伤的时候李连杰没有出声,现在我才发现呢。我问他是不是我伤了他?他说没有,只是刚才对打的时候,他低头,我转身,我背着的包包打在他的眼角和颧骨上。李连杰是一个很专业的动作演员,我很欣赏他。其实,这一次算是挺幸运的,因为之前我的包包是用竹子做的,因为我觉得太重,做动作的时候不方便,包包移动时也不够美感,所以换了用麻布做的包包。这要是竹子打到眼角和颧骨上,李连杰的伤可能还要严重,肯定会血流满面的,真是不幸中之大幸啊。

我把李连杰打伤了

 

我很久没有打得那么过瘾了,我想已经有十五、六年没有这个感觉了。以前跟三毛(洪金宝)、元彪也是打得很过瘾,现在这种感觉又回来了。无论在节奏、速度、动作的高低位置、出招的轻重地方,哪一处要重,哪一处要点到为止,大家都掌握得很好、很舒服。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但是像合作了很久一样,大家都很有默契,所以每一个镜头拍了不超过五个NG,有好些动作更是一个NG也没有,一个镜头就完成了,这是拍动作戏以来很少见的情况。

    可能大家不知道,平常为了迁就很多不同的对手,我们会把摄影机的转数调较快一点,那就可以跟对手打慢一点儿,好让对手能够顺利的完成整个动作。然而,这一次跟李连杰合作,我们越打越快,招来招往,我们的动作比摄影机的正常转数还要快,所以摄影师和导演商量后,不得不把摄影机的转数从正常调慢一点,我马上跟他们说,不需要调慢摄影机的转数,我们可以打慢一点呀。我想,李连杰出手快,我挡得也快,我快一点,他又再快一点,是不是他也心痒痒的,希望在我面前表现一下身手?而我,是否也不甘示弱,所以大家才会打得那么快呢,呵呵!我想是识英雄重英雄吧!我真的想去问一问李连杰,他是不是有这个想法呢,唉,还是算了吧,哈哈! 
    以前在外国有很多人问我:“到底你跟李小龙,谁的功夫比较利害呢?”我心里想答是自己,但是我想了一会儿就会说:“李小龙吧”。后来,又有很多人问我:“李连杰和你对打,谁会嬴呢?”。我也是想了一会儿说:“李连杰吧”。这都是因为那时候我还是年青,自然是比较好胜,但是人会长大的,经历多了,人就学会谦虚。另外,很多人以为“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对我来说,武也没有第一,因为我觉得每一样东西,都是学无止境,而且一山会比一山高,我永远不会,也不敢认为自己是第一,所以别人问我,现在我永远不会说我比人利害,我比谁强。

我把李连杰打伤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我的官方网站www.cheng-long.c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