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9,964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妖刀破红军,命运早早安排利物浦安乐死

(2007-05-24 04:50:52)
分类: 酒眼足球
酒冷:米兰妖刀破红军,利物浦安乐死
 
伊斯坦布尔冠军杯硝烟氤氲缭绕在人们的心间700多个日夜不曾散去,米兰人在利物浦的红花绽放成血一样的图腾时,只能选择用自己的绿叶精神印衬着红军创造出足坛又一个神话的伟大。历史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又让那次经典对决的双方同在如此重大的战役中有幸重回我们眼帘,这让我们赛前很有两年间时空错乱的感觉。这是两支伟大的球队,孕育过无数璀璨的球星,也同样经历过惨痛的低谷,两年时间足够让两支球队从沧海桑田中走过一段轮回,米兰经历了电话门,圣洁的红黑一度沦为罪恶的帮凶,利物浦输掉数不清不该输的比赛,在与曼联和切尔西双雄的对话中几乎没有一次全身而退。然而到了欧洲赛场,那些豪华如巴萨曼联切尔西拜仁这样的球队,又全是都成这对新宿敌踩在脚下的铺路石。我怀疑他们天生是为欧冠而生,为大场面而生,一到欧洲赛场,意志和灵魂就超脱了本身固有的范畴。
 
以上应该是这个对决未进行之前的广告时间,曾经的逆转是一个经典,这个经典足以让两年后的对决吸引到足够多人的眼球,我们期待利物浦人落后时能够上演逆转重复经典其实多过米兰人用两年时间来对历史完成拨乱反正,但经典之所以深入人心是由于它的不可复刻,于是杰拉德错失了单刀,内斯塔准确铲到了突入禁区杰拉德脚下的球,而很多平时训练中十拿九稳的远射全都飞向了天空,卡卡所忌惮的高佬直到75分钟后才姗姗来迟,最重要的是,卡卡正面直传,老妖刀因扎吉从惯常的越位与不越位之间再度杀出,稳稳的将皮球送入大门,完成了两年间米兰人和利物浦人的角色转换。
 
命运之于一支球队的青睐永远都是在转瞬之间,一如当年6分钟让利物浦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样,这一夜也注定属于米兰,因扎吉两次对球网的深度撞击使米兰由两年前的地狱回归天堂,而妖刀两记绝杀一个在手球边缘,一个在越位边缘也恰恰说明了地狱和天堂之间,有时候往往仅仅一线之隔。利物浦人拼尽了全力,却始终没有找到一丝两年前逆转时的契机,一切都因为米兰对节奏的控制几近完美,圣诞树伸缩自如般的牛皮糖体系让他们觅到了很多机会,但命运不再垂青红军时,本来就稍占劣势的能力无法使他们改写比分。红军冲到了终点前,却倒在因扎吉两记妖刀之下,意外的既没有悲壮,也没有惨烈,命运倒象早早注定红军从一开场就在安乐死,在我们惊鸿一瞥间,利物浦也就成了为米兰做嫁衣的最好裁缝,这是天数,天数怎可逆转?
 
米兰人两年间差不多都是伴随着耻辱走过,从6分钟被逆转到电话门,再到本赛季联赛糟糕的战绩,我很钦佩如此环境下的米兰依旧对球场上的角色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如此重大的战役中从始至终都保持着对对手的控制和压迫力,以至于在仅有的那么几次射门机会中把握住了两次,也许这就是一种源于豪门的深厚底蕴,他们太需要这个冠军了,意甲的没落需要完成自我拯救的米兰和尤文以及国米来共同拯救,在意甲被英超远远撇下的今天,他们在英超的围剿中生存了下来,并站在了这个舞台的制高点,今夜必须向他们致以对强者的敬意和祝福,随着尤文的回归,也许意甲在明年又将回到我们熟悉的从前。
 
或许是我这个伪球迷阔别足球太久的缘故,我努力想把这个对决写得唯美浪漫血性,但是很遗憾我憋了很久也憋不出几个字来,最后也把球评写成了扯淡,或许足球就是这样,不真正用心灵去感受,你无法将自己的思想做到真正的融入其中,所以以上权当我这个球盲姑妄说之,您姑妄看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