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8,707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酒冷:负马刺论斯奈德和海德,以及姚明提前复出优劣

(2007-03-04 16:20:21)
酒冷:论斯奈德和海德,以及姚明提前复出优劣
 
元宵节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但对于今天的休斯敦人以及众多周末又是佳节起早看火箭对马刺的中国球迷来说,实在没有什么让人高兴的地方。但凡火箭队的比赛,其实观赏性上都不是很强,特别是和马刺这两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撞在一起时,进攻这条生命线就变得次要,而防守和节奏的控制俨然成了两个队比赛决定胜负关系的命脉。当范甘迪用了整场的时间来琢磨让谁去防守邓肯时,几乎不用怀疑这场比赛的输赢,而只需要将目光集中在马刺21号每次都用怎样的进攻手段来瓦解防守人的抵抗。同时在防守端,这位三届总决赛MVP得主,N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大师级人物又怎么样去干扰对位球员的进攻。结果我们看到,木大叔,霍二叔,海耶斯,查卡这四个火箭常规轮换内线加起来一共才得到可怜的12分,13个篮板,却领到了4个失误加12次犯规,邓肯的表现会让你忘记他们几周前甚至在官方的排行榜落后于火箭,27分钟里14次出手可以砍下26分,而且全场没有一次失误,效率之高即便是姚明也望尘莫及。更为惊诧的是内线得分上居然火箭领先,刨去第四节的垃圾时间,这也是一个令人费解的事情。
 
实际上我们惊诧这一数据的同时,忘记了火箭一个人的存在,他就是维尔斯伤后才重新开始受到重用的斯奈德。斯奈德很猛,打球充满激情,浑身上下总象有使不完的劲。当初加盟时,范甘迪看重的就是他的得分能力,他的出色身体素质保证了能里能外的特点,力量和弹速都足够出色,与维尔斯低位一绝不同的是,同样喜欢走内线的斯耐德篮下强攻是他赖以生存的拿手好戏。今天他的5次罚球全部是强攻造犯规得来,其中一个2+1,成为火箭麦迪之外,出手次数,获得罚球次数以及得分和篮板最多的第二个点。这是一个惨败中的一个利好,起码在维尔斯伤,海德状态不稳的情况下火箭找到了更好的轮换球员。
 
说到海德,不得不提的是自全明星赛之后的状态开始摇摆在天使与魔鬼之间,对魔术和对掘金,他的表现相当出色,而且三分非常准,但在对猛龙和对凯尔特人包括对老鹰这三场比赛当中,他却直接成为火箭失败的罪人。而且他的上场时间已经由全明星之前的29分钟下降到最近六场的23.5分钟。关于海德的使用问题是一个疑问,一方面火箭的控球后卫短板总需要他每场客串10-15分钟左右的时间,另一方面作为得分后卫他只会放冷箭的特点决定了他不会在这个位置上停留太久。这是一个定位的问题,定位他为双能位吗?有人觉得他更象是双不能位,控卫组织能力不行,分位单打持球得分能力欠佳。我个人觉得海德只能作为一个定点的投手使用了。有专家说过:一个球员之所以成为投手,是因为他已经没有其他的篮球技能了。而海德在火箭混了快两年,终于把自己锻造成了一个投手。更深层次来想,是不是海德的方向出了什么问题,在新人们普遍练身体以提高力量和对抗能力时,比如奇才的0号现在上肢已经超级强悍,小牛哈里斯早已不是当初来的时候那么瘦骨嶙峋,而他在NCAA曾经的队友德隆的肌肉在本赛季进攻中发挥了多大的作用海德应该很清楚吧。是谁在让海德在两个对他职业生涯影响至关重要的夏天专练三分把自己练成了一跟筋外加神经刀?
 
从目前来比较斯耐德和海德这两个顺位,薪金,年龄都大抵相当的外线球员,乃至对他们进行选择,对不起,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斯耐德,但凡事总有其利弊,就如当初人们诟病德隆的顺位高于保罗一样,现在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闭上了嘴。姚明的归来对海德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姚麦共同吸引包夹必定会有更多的空位机会,这会给投手型球员创造更好的空间和时间差,但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说,我坚持海德必须在力量吨位对抗技术上再下苦功夫,不要再练什么三分了,也不要再把神经刀耍得满场飞舞了,有时候猎杀了对手,有时候稀里糊涂就错杀了自己。
 
惨败催生新气象,一场对马刺惨痛的失利现在看起来影响的不仅仅是火箭的士气,还有姚明的复出问题,据消息姚明很有可能在下周对骑士的比赛中就提前复出。这本不是特别值得一提的事情,伤愈了自然要复出,但是时机是否合适呢?我个人的看法是提前复出当然可以,但最好是替补登场,或和本赛季太阳的小斯一样,逐步增加他的上场时间。这样既可以做到以赛代练,争取早日磨合进球队的目的,也可以很好的保护球员。真要是替补,估计老木要乐翻了,本赛季他已经创造多项纪录,再来个联盟第一中锋给他当替补,那是多少大的荣耀啊,他还不得得意上一阵子酒冷:负马刺论斯奈德和海德,以及姚明提前复出优劣
 
其实火箭存在的问题还很多,有的已经是人们都说烂了的话题,没必要唐僧一样喋喋不休,今天就到这吧,欢迎大家的讨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