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9,964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定位火箭:没有麦迪,实力等同于开拓者

(2006-12-21 12:19:19)
分类: 酒眼篮球
酒冷/没有麦迪的火箭实力等同于开拓者
 
休息了三天之后,火箭的客场之旅来到波特兰,阿尔斯通最后两分钟的8分没有能挽救球队,火箭以两分劣势败下阵来,姚明全场的数据很漂亮,34分9板5封盖,但没有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下面就本场火箭球员表现做一个简单的评述。
 
一.姚明 8分
上半场的姚明由于遭到对手的包夹表现并不好,手感很糟糕,13投仅仅中5,而且在防守端没有帮助海耶斯协防住兰多夫,但下半场尤其是第三节在开拓者放弃包夹之后开始发威,屡屡在进攻端跳投单打成功,最后把命中率硬拉到超过50%,但其第四节的表现仍然没有太大起色,只得到了4分,本场也结束了他连续11场有助攻进帐,与队友配合不佳,但连续4场30+,应该说还算中规中矩。
 
二.海德 7.5分
三分依然神准,中投还是没有什么手感,最后的那个关键跳投不中,使原本可以扳平比分的机会丧失,其余时间大多表现还行。
 
三.阿尔斯通 7分
除了最后时刻得到8分让比赛重新具备悬念,全场其他时间表现依然是烂投,由于看的是视频直播,不是特别清楚,就我准确看到的三不沾已经有三个之多,在得到8分的那2分钟之前,其命中率是14投中4,三分4中1,送出8次助攻,领到5个失误,丫现在真敢投,最后还玩了个抛射,总算给他蒙进去一个。防守弱智,没有别人的协防基本崩溃,随便一个掩护就可以摆脱他。
 
四.海耶斯 6分
上半场开拓者在防守上将其忽略,肆无忌惮的包夹姚明,对位兰多夫在防守上身体吃亏太大,没有太多办法,进攻上又没有手段,两节就已经三次犯规,失去他的冲抢篮板能力,最终火箭整场进攻和防守篮板都落后于对手。
 
五.霍华德 7分
做得还算不错,第三节一段1分半钟里连得6分,让开拓者因此叫了暂停并放弃包夹姚明的战术,但其不具备单防兰多夫的身体力量和能力,导致最后时刻防守兰多夫犯规,让开拓者白得了两分,比分也拉到4分,直接导致失败。
 
六.维尔斯 6.5分
和霍华德的搭配还算过得去,没有找到投篮手感,几次硬冲蓝下都没有好的效果,身体还需要调节,状态有待改进。
 
七.巴蒂尔 7分
由于外线防守的拙劣,每场都是火箭最累的人,本场唯一被吹的犯规象是对手的带球撞人,过于专注防守,在进攻端没有突出表现,第四节投丢一个追分中关键的圈顶三分。
 
八.范甘迪 6分
未见亮点,也未见大败笔,细节上有待商榷,最后剩15秒时犯规战术布置不坚决,时间白走了5秒,暂停叫得不大如意,到最后用得一干二净。
 
九.火箭整体
防守上做得还行,只让对手得了89分,进攻上半场没有做好,当姚遭遇包夹时缺乏队友有效的跑位接应,从比赛的整个进程来看,本场双方的比分领先最大时也没过15,应该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火箭并不是没有胜利的机会,最后时刻的追分很猛烈,但和前面三连败时一样,之所以输,是输在一些细节上,没有麦迪的日子难挨,现在火箭的实力也大致和开拓者在同一水平线上,一旦麦迪归来,火箭就会回归正轨,听说麦迪会在对马刺的比赛中复出,也该回来了,这么多客场高强度赛事,姚明一个人顶太危险了,今天又是40分钟上场,这已经是姚明接连四场比赛出场时间高于赛季平均时间了。
 
 
不是来交流,而是想来骂人的帖子一律删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