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9,964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统治力中锋重现江湖,维尔斯上位休斯敦

(2006-12-10 11:04:53)
分类: 酒眼篮球
 
我顶你个肺’图文-[NBA]火箭114-109奇才姚明同霍华德撞胸庆祝
 
这是一场难得一见的中国姚决定胜负的比赛,我们在谈论姚明时,最公允的评价是可以左右比赛走向,而不能决定比赛胜负。这里面的问题很多,最主要是姚的第四节体力问题,东方人特有的体质和人高马大的身躯使他很多时候不足以将活力一直延续到第四节。但这些尴尬今天都不属于他,在与奇才队的背靠背客场中,姚明第四节的表现是具备主宰性的,6投6中,罚球12罚11中,一个人在第四节就造了对手8次犯规。单节的23分创造了个人的职业生涯新高。而火箭也依靠姚明的超高效率,最终5分战胜了奇才。
 
这是一场能振奋人心的比赛,在超级丹被陶菲克乱拍打死,国奥被伊朗人点球拖死的这个清晨,一切都由于姚明而豁然开朗,然而,火箭也因此付出了状态明显回升的麦迪,那次跳封没有封到阿里纳斯的皮球,却把自己的腰伤梦魇又带了回来,从麦迪痛苦的表现和最后被人扶进更衣室的情况看,可以肯定绝对是腰伤,至于严重的程度不得而知。
 
休斯敦的悲喜两重天显示着世间一切都难以尽善尽美,上天对他如此不公,给了他一个运动天才的身躯,却无法给他一个健康的背和平静的生活。如果可以重来一次,让姚明在爆发中主宰胜利和一个健康的麦迪之间做出选择,我想姚明绝对会选择后者。在麦迪下场之前,一切都那么的美好,奇才的防守在麦迪身上几乎没起一点作用,除了他们的中锋,几乎所有人都单防或夹击过他,但效果奇差,这分明就是04/05火箭那个几乎无所不能的麦迪。
 
这虽然不是象篮网对太阳那么完美的比赛,但绝对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从阿里纳斯对火箭后卫的摧残,麦迪对对方防守的杀伤,第四节英雄人物单打独斗的写意,乃至麦迪的伤,依唐.托马斯未伤人反伤己的无奈,海耶斯的六犯,裁判一通乱炖乱吹的哨子,还有三四节间隙球馆的忽然照明灯停摆,行至最后几秒还未决定胜负的焦着,所有一切都具备了戏剧的因素。尤其是第四节,阿里纳斯的三个三分,姚明的两个负角度带后仰跳投,一招一式间都在展现着球星的魅力。
 
这还是一场姚迷们长久都值得回味的比赛,在我的记忆里,姚明如此在第四节大爆发真的很少,如果在第一节和第二节,我们还会相信这是他干的,但这个第四节他的完美实实在在的向我们提示他的进步,在奥胖日渐老去的今天,联盟第一中锋是好当的,但要达到奥胖的高度是一个今天这样第四节爆发的积累,只能意会不可言传的统治力不是姚迷们说有就有的。今天这样的比赛才是统治力的最好象征。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已在灯火阑珊处,今天的姚明就是我们苦苦寻觅的中国姚,既能左右比赛的走向,也能决定比赛的胜负。当所有责任都压在他身上时,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关于麦迪,我们真的也不好说他什么,伤了对火箭的影响绝对不是可以估计的,这将意味着姚明会承担更多的责任,早伤也是一件好事,现在的火箭不至于象上赛季那样没有麦迪就赢不了球,未激活名单上还蹲着一只野兽,班奇.维尔斯该上位了,猛虎可以放出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