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9,964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拥有纸面梦幻阵容,能走多远全看姚明

(2006-10-08 10:08:09)
分类: 酒眼篮球
火箭今夏的交易和引援已经结束,剩下的事情就是把19个人压缩到15个,看起来和去年没有什么两样,从维尔斯加盟后,心气又足了,球迷和专家的期待值又高了,相比较而言,这个赛季的阵容轮换的可选择性似乎比去年更好,而主力加第六人的配置已经被推高到联盟超一流的显要位置上,事实也的确如此,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火花德+姚明再加第六人维尔斯,从快与慢,进攻与防守上来说,这六个人的配制的确在纸面上不输给别人。下面我将5个位置在常规的排兵布阵情况下分成主力,替补和第二替补来分析一下火箭现有球员轮换和配置的合理性。
 
控卫:阿尔斯通/斯潘/卢三/
 
街球王和斯潘基本可以胜任这个位置,苏拉成为其中的变数,海德在控卫上没前途,1.91的身高虽然不错,但控制球和组织能力菜,不予考虑。这是一个联盟中游的配置,总体来说还过得去。
 
分卫:麦迪/斯奈德/海德/
 
除了某些特定场次和伤病的因素,不出意外的话,麦迪会出现在主力得分后卫位置上,这比维尔斯首发巴蒂尔打大前高度上要有优势。斯奈德和海德都是可培养的新人,相比之下斯奈德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更具备潜力。由于维尔斯的存在使麦迪旧伤复发对球队造成的伤害可降到最低,这个配置在联盟里排名会相当靠前。
 
小前:巴蒂尔/维尔斯/?
 
巴蒂尔具备打大前的能力是公认的,但是否明智我们也不得而知,在此仅就常规的推理,巴蒂尔防守能力和抓三分能力都是经过比赛检验的,完全值得放心,维尔斯也许会在摇摆人的位置上疲于奔命,这符合他拼命三郎的习性,这个位置在联盟属于中游偏上水准。
 
大前:霍华德/海耶斯/?
 
老霍的精神是可嘉的,但他的年龄太大,防守拙劣,而海耶斯受身体条件限制,打小前,进攻技巧不够,打大前,身高又不够,若不是练就了一手不错的篮板功夫,基本没有可取的地方了。这个位置免不了会让巴蒂尔来客串的时间。在联盟强力大前云集的环境下,属于中游偏下。
 
中锋:姚明/穆大叔/?
 
健康的姚明可值得信赖,但姚明能在场上拼多少时间,会否出现伤病情况,谁也不知道。从五个位置来看,中锋的替补只有一个,老穆40岁的人了,一场15分钟已经是一个极限,一旦没有姚明在场上,中锋就会成为对手最容易掌握的突破口。
 
以上的12个球员在裁员名单里基本不会出现,我们从常规的位置上分析得出,5条线上的主力球员都具备了相当的能力,没有最明显的软肋,但是这样的强大仅仅是停留在纸面上,火箭最薄弱的环节依然是大前,最危险的环节却是中锋。火箭是把姚明当成铁人在赌,谁都知道,对付姚明的最好办法就是牵扯内线空档,造内线突破,让姚明多协防,而协防的代价就是犯规会变得突如其来,早点把姚明赶到场下休息,这对于那些具备犀利挡拆突破配合的球队来说并不是难事。最关键的还是姚明的健康问题,我总拿火箭和热火相比,热火奥胖伤了可是还有莫宁,对他们短时间的影响非常小。而姚明要是伤了我估计火箭的打法就会变一个样了,某种程度上来说,由于维尔斯的到来让火箭给麦迪的小腰加了一道保险以后,姚明对于火箭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了麦迪。所以我也可以说,火箭现在拥有了纸面上的超级阵容,但能走多远,还是全看姚明。
 
如果您觉得酒冷还说得凑合,请点这里投票
 
如果觉得酒冷他个丫的胡说,请点这里臭骂
 
 
(最后我丫提醒您,两个都是为俺投票的点,后果请自负火箭拥有纸面梦幻阵容,能走多远全看姚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