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9,964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希腊死于头脑短路和非典,加索尔的名字叫轮回

(2006-09-03 20:05:57)
典型与非典型的区别也可以解释为其事件本身的偶然性和突发性,世界锦标赛的决赛,我们就看到了两支典型的欧洲整体流派风格打法的球队,而且还第一次看到了一支非典型的希腊队第一次亮相。赛前,西班牙主将保罗.加索尔的骨折缺阵,使本来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变成了媒体预测中的一边倒比赛,那些所谓的资深专家们,罗列的证据都振振有词,仿佛自己看到了比赛结果一样,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世界锦标赛决赛也不是中糙和假A,竞技体育的魅力永远包含着其不可预测性的未知,它能带给人以被全世界抛弃后又重新把全世界踩在脚下的刺激和快感,用时髦的话讲,‘足球是圆的’,今天可以加上一句,‘篮球也是圆的’!
 
比赛在双方都窒息的防守中开始,直到进行了两分钟才由西班牙人首开纪录,慢热的希腊人没有找到准星,西班牙人也没有找到对手明显的破绽,就这样,双方的比分在缓慢中行进,希腊队继前几场之后又在首节没有能打开局面,18:12,他们落后了6分。
 
纳瓦罗的手感太好了,在第二节,他的出手全部命中,加巴约萨把三分线当成了自己的‘生命线’。上一场胜美国的功臣小鲨鱼和斯潘诺里斯无一例外的迷失在西班牙队匪徒一般的攻击大潮里,原本冀望第二节希腊能有所改观的某些资深专家们没有看到他们一厢情愿的画面,在罗德里格斯的三分中的后,43:23,希腊人已经落后了20分。他们还能在后面两节里翻盘吗?

三节开始后双方的进攻在对手赖以成名的防守体系下成功率非常的糟糕,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流逝,希腊神话也开始离我们越来越远,尽管希腊在这一节防守和进攻都没有象前两节那么的拘谨,但仿佛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牵引着他们一步一步的走进自己挖的那个深坑里,三分线外的空位出手不进,就连罚球线上的空位中投也偏出,然后,他们自己也把自己活埋了。54:34,这是第三节结束时的比分,20分的巨大分差,对于前三节每节都能非常稳定的得到11.3333分的希腊队来说,梦,已经彻底的破碎了,三四节的比赛间隙,他们的主教练把他吃饭的饭碗,临场指挥的战术板重重的摔在了场地边上。

四节,当纳瓦罗的三分投进时,时间指向了终场前的7分55秒,剩下的时间已经成了准垃圾时间,在约巴加萨又一次的三分命中后,比分差距定格在24分,即便西班牙在此后一分不得,也要求希腊在最后7分30秒拿到24分以上才能胜出。
 
于是,西班牙人第一次站在了世界篮球的巅峰。这不是一场可以从技战术方面来探讨的比赛,感谢加索尔,是他的缺阵使双方的心理都起了变化,原本对等的都同样渴望冠军的心,变成了希腊人一厢情愿的独霸,这种独霸使希腊的‘这厮’和‘那厮们’头脑几近短路,他们能走到今天,始于雄心壮志,终结于窥伺王者宝座独霸后的头脑短路和非典。
 
这是一个满面虬髯,酷似俺们中国古代屠夫模样的人,但在他张狂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受伤的心灵,在NBA,他和他的球队经历了三个不堪回首的赛季,十二连败的耻辱,如同屠夫的快刀一样,曾阉割着他身上每一道筋肉纵横的肌肤与菱角分明的面容,但他没有被击倒,正是他出色的发挥,使西班牙有幸能站在决赛的舞台,而今天,他的兄弟和队友,也感受到了他在场边的坚毅灵魂和散发的永不言败气质,在举起奖杯的那一刻,他悲喜交加,在比赛行进中,他落下了感动的泪水,这个冠军,献给加索尔,也献给在前一场比赛里把希腊人的手感和魔鬼心理带回了古希腊的梦七。这一刻,加索尔的名字,叫轮回。
 
请为我的朋友投一票,绝不是我自己的!
投我一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