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言哲理
博言哲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44,078
  • 关注人气:6,8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晓旭鲜为人知的第三部电视剧

(2007-05-19 11:26:48)
标签:

陈晓旭

电视剧

红楼梦

林黛玉

家春秋

黑葡萄

简历

报纸

图片

分类: 健康生活
→新浪博客首页【娱乐八卦】推荐
→新浪娱乐博客【影音评论】推荐 

 

陈晓旭鲜为人知的第三部电视剧


陈晓旭鲜为人知的第三部电视剧    一直以来,在人们的印象中,陈晓旭只拍过两部戏,第一部当然是令其走红的林妹妹黛玉,《红楼梦》热播后,陈晓旭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这为她进入上海电视台争取到了电视连续剧《家春秋》中女主角梅表姐的角色。
    陈晓旭去世后,许多媒体在报道陈晓旭时,只说她拍过两部戏,说她是“一生只演两部戏的名演员”,甚至在报道陈晓旭的个人资料简历时,也只提到这两部戏。就是在央视新闻频道5月18日播放的《“林黛玉”扮演者著名演员陈晓旭去世》的消息中,也只播放了这两部戏的部分剧照。陈晓旭鲜为人知的第三部电视剧

鲜为人知的是,陈晓旭还拍过第三部电视剧《黑葡萄》。该剧拍摄于90年代初,由北京电影制片厂电视剧部拍摄,剧情是一个工厂里面本来只有男工人,一下子来了一个漂亮的女工(陈晓旭饰演),上厕所有诸多不便,于是男工人们设法为这位女工修盖了一间女厕所。黑葡萄说的是女主角的两只眼睛。

1991年,报纸上有一篇题为《陈晓旭主演〈黑葡萄〉》的报道,说陈晓旭“一改脂粉气,成为电视剧《黑葡萄》中的四川姑娘细妹。饰演一位农村姑娘,这是她心底的夙愿,然而许多导演都认为她缺少农村姑娘的气质,听到她的这种想法都摇头。正在电影学院深造的青年导演高强却不以为然,找到陈晓旭便一锤定音,给了她实现自己愿望的机会。”文章赞道:“陈晓旭接下角色便来到河南伏牛山。她不嫌脏,不怕累,没有娇气,农村姐妹和矿工们都说‘电视里那个经不得风雨的林妹妹就要胎脱换骨了!’”

《黑葡萄》后来在地方电视台播过,因寂寂无名,没有引起大的反响,人们渐渐淡忘了这部电视剧,以致连陈晓旭自己都忽略不计,提到自己的演艺事业时,也只强调《红楼梦》和《家春秋》,绝口不谈《黑葡萄》。事实上,陈晓旭主演的这部《黑葡萄》的摄影,就是后来成为她第二任丈夫郝彤,正是这部上下集的农村剧,促成两个人最终走到了一起。陈晓旭鲜为人知的第三部电视剧

陈晓旭鲜为人知的第三部电视剧

           新浪博客首页推荐阅读

陈晓旭鲜为人知的第三部电视剧陈晓旭鲜为人知的第三部电视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