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国正
刘国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179
  • 关注人气: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我心理素质好倒不如说我心态好

(2006-12-12 11:01:07)
参加亚运会的教练和队友们都回了,首先还是要祝他们凯旋!他们最近还真是忙呀,主要是比赛一个接着一个,明天又要去香港打巡回赛总决赛,完了后再去长沙参加国球大典的比赛,真是羡慕呀,也祝队友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说我心理素质好倒不如说我心态好
 
这次亚运会每个队友都发挥的都挺好的,特别是王皓!在团体和单打中两次都战胜了柳承敏,而且两场球打的都是非常的漂亮,又在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队友马琳。应该说他这次亚运之行收获是非常大的,无论是技术,心理还是信心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这几天网上也是铺天盖地的新闻说什么的都有,什么什么终于甩掉了《千年老二》《万年老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年的老二说我心理素质好倒不如说我心态好,现在回想一下在奥运会决赛中,输给柳承敏,我个人觉得也不能算很意外的事,毕竟王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打进了决赛,对的又是自己以往没有输过的对手,难免心态会起变化,再说柳,能在奥运会中打进决赛的绝不是等闲之辈,而且韩国人身上的那股拼劲和杀伤力都是非常强的,回想一下96年奥运会当时的孔令辉应该说是夺标呼声最高的运动员之一,没想到的是在第一场淘汰赛中输给了韩国的金泽珠,所以说在运动场上什么事都有可能会发生,就看你是怎么处理好这些突发其来的变化。
 
再回来说说王皓吧,大家可能老说他心理一般,不够稳定,我觉得倒还好,无论换了谁在奥运会决赛中输了球,都会背上一个无形的压力,这种压力来至很多地方,有球迷的,教练的,领导的还有媒体的,我觉得王已经做得很好了,就像刘教练(国梁)说的他每次都能打进决赛,这也证明了他的实力,你在换个角度想想,他的每次决赛的对手都是非常强的,输赢都在情理之中的事,也有可能大家感觉他一到决赛中就没有前面打得好了,这个主要是他的对手发挥的太好了,很多地方限制了他的发挥。
 
输了几次后就被说成了《千年老二》《万年老二》其实队里还有好多人想有这样的称号呢!哈哈哈!!说我心理素质好倒不如说我心态好这次王终于甩掉了这个老二,期望他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的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有很多球迷和支持我的朋友都跟我说:说我心理素质好。我自己也想了好久这个问题,心理素质在比赛中能起到多大的作用,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心理在比赛中少出现波动,最后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自己的心态!
 
我觉得说我心理素质好倒不如说我心态比较好,心态的平和才能冷静的分析出场上所出现的问题,回想一下,我这么多年打的比赛,打得好的时候都是非常的冷静的,不好时就显得人在场上特别的急躁,所以说心态的好坏在比赛中是非常重要的!说我心理素质好倒不如说我心态好
 
我也知道说起来很容易,真要让你做起来,真的是很难,只能说尽量做到最好,就是胜利的一点保证了!怎样才能让自己心态好,我个人觉得就是要相信自己!!!说我心理素质好倒不如说我心态好说我心理素质好倒不如说我心态好说我心理素质好倒不如说我心态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