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河青
山河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5,889
  • 关注人气: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奇妙世界(之三十一)漫步英格兰(三)大英博物馆

(2006-08-31 19:51:39)
分类: 游山玩水

 

漫步英格兰(三)大英博物馆

 

第一次到伦敦没能参观大英博物馆,心中留下了遗憾。第二次到伦敦前,我专门确定出半天行程安排参观大英博物馆。十一月十日一早,我们从居住的湾布里区驱车来到位于伦敦鲁塞尔大街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又称不列颠博物馆,是英国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与法国巴黎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世界“四大博物馆”。大英博物馆藏品分为古埃及和苏丹、古近东、亚洲、钱币和微章、民族学、古希腊和罗马、史前欧洲、版画与素描八个分馆。半天有限时间,只能选择中国古物文物展。

导游带我们来到一栋建筑前,门前有两只花岗岩大雄狮,不说就知道来到的是中国展馆。楼梯台阶上摆放着中国大清鼎,用中文赫然写着“圣寿无疆”。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全是让人心痛的中国文物。我用相机拍、用摄像机录,跑前跑后,跑上跑下,三层楼的文物能拍的能照都拍了照了。

从斯隆爵士收集的七万九千五百七十五件收藏品起家,大英博物馆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这是英国人的骄傲;中国价值连城的文物收藏在不列颠博物馆是中国人的耻辱。英国人能说清中国的文物是怎样收藏进你们的博物馆吗?中国人你能说清什么时候这些中国文物能回到创造了它的国家吗?

今年五月二日,我在我的博客上发表了“归来吧!大英博物馆里的中国文物”系列文集,共展出影像作品九十六幅。近日,百度搜索,发现关于大英博物馆的文章和影像很多,同时觉得自己九十六幅影像实属最多者之一。我呼吁更多的中华儿女关注这些文物,把追讨文物这件大事列入议程,采取正当手段,最终让英国人掠夺的文物“荣归故里”。

我的奇妙世界(之三十一)漫步英格兰(三)大英博物馆

我的奇妙世界(之三十一)漫步英格兰(三)大英博物馆

我的奇妙世界(之三十一)漫步英格兰(三)大英博物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