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小平
张小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72
  • 关注人气:9,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看“超女”的三大理由(组图)

(2006-05-15 00:14:41)
分类: 指手划脚(文化评论文章)

不看“超女”的三大理由(组图)

(2006年超女张珊珊)

 

刚看完湖南卫视2006年超级女声长沙赛区2010的比赛,心里腻得慌——感觉就像硬往自己肚里塞进一盒难吃的快餐,然后一个难闻的饭嗝冲上嗓眼,把自己熏恼怒了,遂有从此罢看“超女”的想法。

第一个不看“超女”的理由 看着鱼贯而出的新一届的“超女”们,很难、也没兴趣记住她们的名字,心头涌上的只是三个名字: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如果2006年的“超女”们还只是李宇春的短发、周笔畅的眼镜框和张靓颖的英文歌,那还有必要再办一届吗?不如办个玉米模仿秀得了!不如办个机械猫模仿秀得了!不如办个海豚模仿秀得了!

2005年,湖南卫视做了一件聪明的事——从芸芸众少女中选出了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2006年,湖南卫视却准备做一件傻事——要把芸芸众少女都变成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

第二个不看“超女”的理由 对于仓雁彬、顺子和王明琦三个评委,说句中肯的话,表现得还是很不错的,点评大度、真诚而不尖刻。但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我们却难以置信地看到了他们的草率——当时只剩下张珊珊和琪琪格两名选手,却只有一个晋级名额了,在两人现场清唱后,评委们却临时改变了主意并发生了争执。很明显的是,三个评委原来统一的意见选择的是琪琪格,但仓雁彬似乎“招架”不住张珊珊青春自然的魅力,突然“擅自”做出决定,要更改原来的决定;顺子比较随和,在得知仓雁彬的用意后,一边向观众解释、一边回过头来试图说服王明琦;但稳重的王明琦明显不同意这个提议,因为他明白:既然已经做出的决定,就不能轻易更改。

不看“超女”的三大理由(组图)

(2006年超女琪琪格)

但让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了——在意见不统一时,他们竟然在全国观众面前再次退场,搞得两位主持人不知所措,最后竟然把全场的灯关了,全场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在约一分钟后,三个评委才出来宣布:晋级成功的是稚嫩的张珊珊。

如果我是琪琪格,定会当场提出严重抗议——因为拥有成熟的风韵,你们就能把我随意从天堂抛入地狱?如果我是魏文彬,定会对三个评委提出严重警告——湖南卫视15秒的广告价格是数万元人民币,他们太不把钱当钱了!

第三个不看“超女”的理由 真想跪求湖南卫视的领导们:请不要再让李湘女士及她的“蠢话”出现在“超女”的舞台上好不好?北京有个朱军、湖南有个李湘,他们的主持风格怎么看怎么觉得虚情假义。

不自然倒罢了,穿着睡袍似的服装出现在舞台上也罢了,但李湘女士却还时常说出一些“蠢话”来。比如,在一位选手忘情地奔向评委去拥抱他们时,不放过任何说话机会的李湘女士却突然冒出一句慷慨来:“你真是太瘦了!”——别人还是初初长成的少女,自然比不得嫁了个好老公的李湘女士来得心宽体胖!

不看“超女”的三大理由(组图)

(2006年超女刘婷)

整个比赛中,唯一值得一乐的是:一直被李湘女士夸着可爱的选手刘婷,在得知自己出局时,心里分外不爽。当李湘女士乐呵呵地递上话筒想让她再说几句诸如“我会继续努力”之因的话时,刘婷爱理不理、扭头径直走了,留下李湘女士无比尴尬地呆在台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