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胖伟
胖胖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1,376
  • 关注人气:8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是80后的购房一族

(2007-06-21 14:05:29)
标签:

房产

购房族

80后

父母

分类: 日照楼市新闻
 我们是80后的购房一族
 

周伟/文

 

    眼看着房价一天天在涨,和家里商量了一下赶紧下手买了吧,不然把钱存银行的利息哪够房价涨的幅度啊。还好去年我在这边是跑房产这块的,相对熟悉日照这个房地产市场,但无奈手里的钱不足以让我在新市区买,选来选去就在开发区一小区安了家,首付是父母的积蓄和从亲戚那借来的钱,我和女友担月供,当然还要还借来的钱。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上世纪80年代前的一代还未在“购房新人榜”上坐热呢,就被时间老人悄悄给拉下王位,他们这批曾经的购房主力军可能还在回味自己眼观身受房价腾飞过程时,接力棒就传到了我们这批曾在他们眼中经娇气、任性的80后手中了。80后一族由娇嫩的“花骨朵”转眼间长大了,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买房子结婚成了我们迫在眉睫的事情。

 

     与80前的一代相比,我们面对的已经不算是房价飞涨的过程,而是房价上涨后带来的结果,房价的高高在上,让我们却欲罢不能,买吧这手头的钱太少;不买吧,看这涨势就气短。80后年纪轻,工作时间短,手头的积蓄与房款比起来,甚至算不上是“杯水车薪”。与前辈相比,“80后”的优势就在于是面对购房这样的大事,不是单打独斗,更多的是全家人总动员,是全家人在战斗。

 

    买房子算的上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但在多数80后人眼中也不是一道迈不过去的门槛。因为,80后是超前消费一族,对购房来说更看作是一种投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从小就几乎集父母全部的宠爱于一身。买房的时候,父母更是不遗余力地往上冲。为了孩子能有一套房子结婚,很多父母真是倾其所有。经济尚可的,还不算啥多大的难事;条件有限的,也就省吃俭用努力地多积攒一点。

 

    可怜天下父母心。从千千万万个父母帮孩子购房的故事中,我们收获的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我们是圆了购房的梦了,但那份对父母的感激应该永存心头,努力工作,好好生活,用行动去报答父母那份发自内心的爱,像自己的成长过程一样,让爱把父母的晚年包围。

 

    一直以来,我就在想这个问题,等父母年龄大了,就接过来住,日照是一座适宜居住的城市,把爸妈接到身边,尽最大的努力去尽份孝心,让他们在此安度晚年,和我们一起分享有家有爱的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