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国勤
赵国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7,389
  • 关注人气:3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思念和春雨一起飘飞

(2007-04-30 17:39:28)
标签:

散文

亲情友情

思念和春雨

一起

飘飞

分类: 平民生活

思念和春雨一起飘飞

(07.04.13安庆日报太湖周刊副刊发表)思念和春雨一起飘飞

我的大哥

 

思念和春雨一起飘飞

我的儿子

思念和春雨一起飘飞

我的老三

思念和春雨一起飘飞

老大

思念和春雨一起飘飞

外甥

 

 

思念和春雨一起飘飞

/赵国勤

昨天是真正的春暖花开,气温达到了30度以上,我破例脱掉了冬衣,一件单衣在身还觉得热和,我已经感到天气不太正常,但远远没有想到一夜之间变化如此之大。

 

早上起床后,天气阴暗,天空低沉,好一个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实景。

正好今天是星期天,如果是往常,我不会对下雨有今天这样的敏感的,但今天我的心被孩子们所牵住了。

上高中的老二老三放月假回来三天了,今天回校。过去放月假回校都是我的妹婿和我一起用摩托车送,我的妹婿摩托车功率大,可以带两个人,我的外甥和我家老三坐我妹婿的车,我带着我的儿子,可去年下半年,妹婿的车子有了点毛病,我的车子也老态龙钟,上不了岭,三个孩子从学校来回都是搭车,好在每次放假天气都不坏,虽然儿子坐车晕车,我都没有过多的担心,我的车子修好之后,我觉得还是送儿子上学较妥当,因为儿子进入了高考倒记时,如果因搭车晕车而影响了学习是不值得的,好在我的车子已经修好了,这又是今年第一个月假,昨天就做好了今天送儿子上学的准备,为车子加了油,我也把计划告诉了儿子,他也很高兴,在大学读书的大女儿也该在这个时候给她的卡上打生活费,邮局在儿子的学校旁边,我能一就二便,岂不完美?老三昨天就说了送哥哥上学她没意见,不会说我重男轻女的,我还表扬了老三懂事。

吃过早饭,天气急剧变化,饭还没有吃完,雨就开始下了,小三子及时打电话给了不远处的我的外甥,通知他快点过来去搭车,搭车的地点离我家还有3里路,老三与外甥结伴而行,家里更放心,我正准备赶车子出来,雨就提前下下来了。眼看无法送孩子,干脆把寄钱给老大的任务委托给老二。

三个孩子冒着大雨去赶车子,他们回家时把雨伞都放在了学校,我老婆赶忙找来雨伞,送孩子去赶车,顺便把雨伞拿回来。

三个孩子刚出门,雨好像我没有看见过它的淫威似的,在跟着孩子们的使劲下着,我担心孩子们个个都要被雨水淋透。

老大从大学发来了短信,问弟弟妹妹走了没有,我回复后,她又问:“爸,这么大的雨,他们怎么走啊,我这里也下大雨,都不能出门了。”哎,天要下雨,谁也阻拦不住。

老婆回家后告知外甥的衣服全湿了,孩子们都赶上了车。

我担心我的外甥会不会因为淋湿了衣服而感冒。我的外甥10年前失去了母亲,有了后妈后,养母待他有如亲生,我的3个孩子从小到现在一直把他当作同胞弟弟呵护有加,他一直是我心头的牵挂,我知道他对生活很马虎,知道他需要别人的爱护,为了让他能感到母爱还在,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给予他的温暖,给予他的关爱,护着他一天天长大成人,陪伴着他懂事识理。明明知道他已经长大了,很多事情我还是放心不下,心里对外甥的操心远远超过了我的3个孩子。我在担心的过程中似乎感觉到了外甥穿者湿衣服走进课堂,心里更加不是滋味。

大女儿短信告诉我,他们的室友周末有两个回家了,另外3个到同学处去了,寝室里周末只有她一个人,我可以想象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在大学寝室里的那种滋味,我打电话给她,鼓励她,安慰她,她也知道我在想念她,从电话里表现得特别若无其事,说隔壁的同学都在,叫我不要担心,孩子们都懂事了,知道父母和家人对他们的牵肠挂肚,越是他们在我面前掩饰那种真实的情绪,我的思念往往更加深切而悠长。

有人说春雨润如酥,有人道春雨贵如油。可春雨之间的缝隙里却暗藏着很多的相思,春雨在落地之前也捎带了不少的牵挂,不管你在春雨中的行走是否淋湿了衣襟,不管远方的你在春雨的季节里是否远行,你是否感觉到了你的亲友让春雨捎带给你的思念和问候。(字数:1399

(安庆日报太湖周刊副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