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晋1021
郑晋102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5,171
  • 关注人气: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泰山收官漏出瑕疵,后防重新洗牌迫在眉睫

(2006-10-22 16:31:29)
2比3不是比赛进程的客观体现,实际上今天鲁能泰山上下半场的门柱和横梁比泰山队的后卫表现出色,门柱、横梁接二连三的帮忙,让鲁能泰山的球门变得稳固了许多,让鲁能泰山得以保存更多的颜面。提前六轮拿到冠军,无欲无求输给长春亚泰并不令人意外,但本场比赛作为联赛的收官之战,队员所表现出来的懈怠和松散显然与冠军的身份不符,让冠军的形象漏出瑕疵。
2比3输给长春亚泰很容易让人想起1比5输给联城的那场比赛。两场比赛惊人的显示了同一些共性:一支缺失战斗欲望和血性的鲁能泰山是一支令人失望的泰山队。而输给长春再次考问鲁能泰山的气质:一支不能够战胜自己弱点的球队是一支小富即安的球队;一支没有远大目标的球队,不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一支仅以中超冠军为自己目标的鲁能泰山队将无法真正的超越自己迎来更大的场面。
鲁能泰山队本赛季风光无限,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一大把记录:提前6轮夺冠,积分创造历史,入球73个无人匹敌,连胜纪录写在脚下,射手王进球跃上新高,这些都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光环。但在这些津津乐道的纪录面前,我们是否注意到另外一个纪录:拿到冠军的鲁能泰山丢掉了26个球,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是中国职业联赛历次冠军丢球最多的纪录。当我们面对那些光灿灿的纪录时,这个尴尬的纪录该如何解读决定着鲁能泰山的未来。
还有一场非常重要的足协杯决赛需要备战,鲁能泰山恐怕还无法对未来做深入的思考。但本年度中超联赛鲁能泰山丢球纪录的事实和目前鲁能泰山队的实际情况以及来年多线作战的要求决定了鲁能泰山队的后防重新洗牌迫在眉睫。
巴辛、舒畅虽勇但已显现疲态,中位人选无有良将可以补充只能通过内外援引进解决;左边王超虽然努力但巅峰已过,谁来接班?矫哲当打之年但灵气减退;王亮能否重新赢得机会还需证明。总之鲁能泰山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防之痛将会越来越明显。图巴可以用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球的进攻足球来掩盖鲁能泰山后防的脆弱;但鲁能泰山所面临的后防重新整合洗牌却不可避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