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晋1021
郑晋102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5,171
  • 关注人气: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不起,刘翔我骗了你

(2006-04-11 16:21:12)

对不起,刘翔我骗了你对不起,刘翔我骗了你对不起,刘翔我骗了你对不起,刘翔我骗了你2005年对于刘翔来说,完全是一个调整年,但刘翔还是以无可比拟的优势获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人气奖,不能不说刘翔的魅力如日中天。看着劳伦斯颁奖晚会上霸气十足的刘翔,在替他高兴的同时,情不自禁地又想起在雅典,在那个黄皮肤的亚洲人席卷奥林匹克主赛场之后的第2天晚上,刘翔被我“欺骗”的经历,那真是一段幸福的回忆。

刘翔用1292征服了世界,刘翔身披五星红旗的纵身一跃感动了世界。在雅典,因为刘翔的巅峰跨越,几乎使得每一个前来雅典采访的中国记者都陷入到了幸福漩涡,成为了刘翔不折不扣的FANS,毫不夸张的说一夜之间刘翔由人变成了神,在那样的一种炙手可热的情况下,不用说面对面的采访,哪怕是远远的看上他一眼都是一种满足。

命中注定,我和刘翔有缘。我至今都感觉到有那么一点传奇的味道,或许真的得到了雅典娜的庇护,给了我一次与刘翔面对面地机会,给了我一次最真实的记录刘翔的机会,在那个历史的交叉点上或者说在刘翔“由人变神”的转折点,那个最原生态的刘翔。那真是一个梦幻般地夜晚,从那天开始我相信这个世界真有神灵的存在。

和刘翔的谋面几乎没有任何征兆,纯属偶然。记得那天晚上,(刘翔夺金后的第二天晚上)早早结束了发稿任务,看到扎皮宫(我所在的新闻中心的名字)的公告牌上写着“热情邀请记者前往参加海边篝火晚会”,看到时间还早,我便信马由缰的早早走出新闻中心,去等车。我所在的新闻中心与雅典最著名的遗址之一宙斯神庙一路之隔。每天我都要从这里经过,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悠闲过,我决定乘着夜色去欣赏一下宙斯神庙的夜景。走到宙斯神庙的入口,让我大吃一惊,门口挂满了中国灯笼,而且迷人的茉莉花的乐曲不断的从中传出来。看来,宙斯神庙的这个夜晚一定与中国有关。于是我用最快的速度冲进去,挤到主席台的前面,一看原来是中国旅游局和希腊旅游局正在进行一个双边合作的推介会。似乎会已经快开完,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坐在台下的第一排当中竟然出现了如此众多的熟悉面孔:奥运跳水冠军彭勃、吴敏霞,还有那个似乎一脸倦意的熟悉面孔,对,是刘翔,我的心怦怦直跳,那种感觉就像是见到了自己偶像一样虔诚。我的大脑高速运转着,我该怎么接近刘翔?会议进行中,显然不可能,几名警察已经虎视眈眈的看着正要蠢蠢欲动的我。怎么办?如果会议一结束,刘翔肯定会被众人簇拥着离开,我几乎没有机会靠近。怎么办?我知道这是我最好与刘翔面对面地机会,我知道一旦过了今天就意味着刘翔将与我绝缘。

会议结束了,预料当中的事情发生了,刘翔被许多工作人员包围着,马上离开会场。人群一阵大乱,刘翔在簇拥下从我身边经过并离我越来越远,雅典娜在那个时候给了我勇气,我突然喊了一声“刘翔,你好,我是上海电台记者,能给家乡父老说上几句吗?”,我知道在那个时候,可能只有来自家乡的地缘亲近才可以留下他!果然,疾走的刘翔停住了脚步,

回头问我“你是上海电台的记者么?

我肯定的说

刘翔面对“家乡"记者的提问整整讲了10分钟。

 

 

那是一次非常好的采访,亲情让刘翔面对“家乡“记者,没有掩饰,是真实的与你分享的状态,尽管在那样的一种场合,是绝对可以走过场的应付,但刘翔是真诚的,非常地用心。

接受完采访,更令我没想到的是刘翔竟然帮起了我这个老乡。他指着吴敏霞说,这也咱上海老乡,你也去采访一下她吧。并一把将吴敏霞拉了过来,对她说,这是上海电台的记者,你给家乡父老说上几句吧。

吴敏霞同样非常配合的接受了我的采访。

说实话,那个特殊的夜晚,我欺骗了刘翔。但我认识了一个本色刘翔,一个即将踏上归程,即将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的无处逃身的天皇巨星刘翔,在回到那个已经被他的激情和活力撩拨的近乎狂热的祖国之前这个夜晚,刘翔在雅典留给了我或许是整个世界一个最后的真实。

雅典之后的刘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不属于自己了,当在10运会的赛场上,再次见到刘翔的时候,已经是众星捧月,在如临大敌一般的守卫之下,我已经不可能再有机会去欺骗刘翔了。但那个独一无二的刘翔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我始终相信,他是最棒的,因为他的率真、自信、乐观和爱心。

如果有一天,再次见到刘翔,我会为我善意的欺骗向他道歉,但老天不知道会不会给我这样的机会。

我会永远祝福他,我相信刘翔会实现他的诺言,那个永远记录在我的数码带中的诺言08奥运夺金牌破纪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