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东
郑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2,851
  • 关注人气:6,0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

(2007-01-02 20:08:28)
分类: 我的照片
 
第一次游览颐和园是在十年前,那时候是金秋十月,北京最美的季节,我与父母一起来北京旅游。当时颐和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长廊”,我惊叹长廊上雕刻的故事,《颐和园长廊故事》是我在北京买的第一本书。另外,还记得石舫上挤满了人,很多游人穿着古装扮演皇帝皇后在拍照,非常有趣。
 
一晃十年已过,北京已经成为我的家,现在颐和园最吸引我的是“西堤”,尤其是冬天的西堤。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1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2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3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4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5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6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7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8
 

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2007年的第一天,我去了颐和园

 
以下资料源自网络……
 
  1960年颐和园首批被国务院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西郊,风景优美,是个名园荟萃的地方。历代封建统治者都在这个地方修建各种园林。如:修建于清朝乾隆年间的的颐和园。颐和园的前身是清漪园,圆明园的属园。建于万寿山之麓,其西为西湖后改为昆明湖。为清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其母后助寿而建。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1888年,清光绪年间,慈禧利用海军军费和其他款项在遗址上重建,并改名为颐和园。1900年,颐和园遭八国联军严重破坏,1903年修复。1908年,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去世。颐和园作为皇家园林的使用功能从此结束。
 
  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清王朝被推翻,颐和园作为公园对外开放参观,一直延续至今。颐和园是目前世界上建筑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文化价值最高的一座皇家园林博物馆。占地四千三百亩,数十处参观点分布在万寿山和昆明湖岸边。苍翠如黛的万寿山,碧波涟漪的昆明湖,辉煌壮观的建筑群,按造园艺术栽种的各种植物,周围借景及人工美与自然美的天然巧成,向人们展示了一幅精妙绝伦的具有中国鲜明文化特色的山水画卷。
 
相关链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