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鲁门儿
杜鲁门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19,748
  • 关注人气:1,9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念马丁 力挺主帅——关于德比的一些感受

(2006-07-20 23:36:48)
 
  媒体感慨“德比”没有话题,球迷感叹“德比”不再新鲜,当一切归于平淡以后,22号的比赛变得平常了起来。
 
  今天听到联城俱乐部老板放话,一但我们队取得比赛胜利每个队员可以去他那里领取一万元奖金。这应该是媒体的又一次炒作吧?我想没有哪个老板会傻到自掏腰包鼓励对方球队赢得比赛胜利,世界上任何一个联赛都不会这样的先例。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我们申花的所有队员自然是无比高兴的——那肯定了,没人会跟钞票过不去的。当然,这只是一个笑话。
 
  之所以“德比”会给人一种鸡肋的感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关键还在于我们联赛的质量不高。过去,当“德比”这个概念刚刚进入国内的时候,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都有股新鲜劲,再加上媒体地推波助澜,每逢“德比”,球场爆满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我们队员在一周之前便沉浸在紧张的气氛之中,谁也不肯让出上海足坛老大的地位。不得不承认得是,当初国际队在鼎盛时期的实力不容小觑,所以几年来跟我们队的碰撞总是互有胜负。而现在的联城,无论从实力还是球迷的支持率来说都跟我们队有一定的差距,难以撼动申花上海足坛老大的地位,甚至连产生冲击都够不太上。既然比赛变得没有悬念,球迷得胃口自然也难以提得上来。
 
  话虽然这样说,但足球是圆的,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就如同谁也没想到五星巴西会在世界杯上就这样陨落一样。可就算是一场普通的没有经过渲染的比赛,我们也会认真对待。因为每个球员都深知,要把球迷召唤回来的根本办法不在于央视是否传播中超,说到底这取决于精彩比赛的本身,这是只有我们自己努力才能得到改善的一个问题。不可否认,我们球员多少都有些“人来疯”,球场上看球的人多了,球员的精神状态自然会比以往更加兴奋。所以还是在这里呼吁一下上海球迷能去现场为双方球队加油鼓劲。
 
  另外,这场比赛不得不说的是我和原来的队友马丁内斯的正面交锋。怎么说呢?虽然转会对我们职业球员来说是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但当初得知到他去了联城着实让我吃惊不小。他曾经是我在申花的哥们儿,关系铁到在队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马丁的为人特别可爱,可以说队里因为他而增加了不少活力。虽然都30岁的人了,一点都没有大男人的感觉,受伤的时候还会因为疼痛难忍而流下眼泪,呵呵,特别的孩子气。但大家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双方交锋绝对是真刀真枪。我们彼此非常了解对方的特点,可以说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以往在球队的分组练习中,我也常常跟他有一对一的机会,应该说是不相上下吧。前段时间听说他状况不是很好,受伤休息了一段时间。希望这位老友的状态能够早日恢复到最佳,当然,这绝对不是在后天比赛的时候。不然,我们的后防线会相当吃紧,毕竟能力摆在那儿呢!
 
  现在外界盛传如果这场比赛输给对手吴指导会面临下课的危机。这几天关于砸车的事情也传得沸沸扬扬,其实我们队内气氛还好,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紧张。且不说到底是谁做的,但我相信这个人现在一定已经收到了内心的谴责,谁没有一时糊涂做错过事?只要好好反省改正错误就行了,吴指导也绝对不是肚量小的男人。我想说的是现在我们队非常团结,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了,这场球如果真的关系到吴指导的去留问题,我们肯定会尽120分的努力去赢得这场比赛。因为我们不想失去吴指导这位良师益友,他对申花作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了,我该去休息了。最后希望后天的比赛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乌龙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