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gaoxie23
migaoxie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9,631
  • 关注人气:3,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噙泪并非擒拿 胜利和吉梅内斯无关

(2007-05-14 01:33:18)
分类: 上海申花★挚爱
阿龙索终于打进加盟申花处子球
但要想证明自己绝非水货
像这样狂奔的镜头
他至少还需复制N次以上

噙泪并非擒拿 <wbr>胜利和吉梅内斯无关

噙泪并非擒拿   胜利和吉梅内斯无关

□ 谢淳恺

花又一次在渊深北面的大门鬼魅般丢球,王大雷之后是张晨,没有人能躲过宿命的寒流。

 

申花又一次在最后一秒绝杀对手,和第六轮险胜厦门如出一辙,幸运女神排山倒海眷顾落魄的游魂。使人惊嘘并喟叹着。

 

重复的是不幸,避免的也是不幸。申花在主场上演的故事虽然依旧迂回曲折,但青岛毕竟没能像浙江那样在客场全身而退。

 

大多数人或许只注意到申花进球后抱作一团的相拥相泣,很少有人会观察到此时已在门柱边跪倒的董阳,年轻的心放放放,精疲力竭,几乎一泻千里。

 

老外在一旁喜极而泣,小将却在一旁哽咽抽泣。表面素淡的申花其实内在压强暴涨,每一个人都深陷只有一道门的那座围城(我更想将其称为“死城”)。获胜是解压也是自救,更是喘息和活命的唯一通途。

 

噙泪获胜总比含笑饮恨要好,即使噙泪拿下青岛并非擒拿屠戮青岛那般让人酣畅淋漓,但至少比赛折射的一些细微变化还是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

 

用数字说话,申花和青岛此役的射门比是18:10――申花本赛季全场的最高射门次数。控球比为62%:38%――同样是申花本赛季最高的控球比率。

 

两者融合足以说明:申花正在找回重新控制比赛的那种感觉,也正在力求挽回王者残存的那些霸气凛然。

 

我觉得,气势提升主要来源三点。首先,周中残阵出战澳大利亚未败给了球队足够的自信。其次,左毛(建卿)右沈(龙元)的配置给了球队敲山震虎的跋扈。最后,逐渐习惯支离破碎的队伍也开始学会如何使边缘阵容最大开掘化。

 

但初见成效的改革却还是被操蛋的吉梅内斯毁于一旦,先是中场休息拆散毛沈配,申花的血雨腥风即刻衰减至和风细雨。然后在80分钟用郑科伟换下体力无极限的布兰科,给了手无寸铁的青岛人冒死反扑的最后一点动力。

 

越看JMNS越像老鼠屎,坏了一锅本来喷喷香的申花玉米粥。他还像长着无辜脸的憨豆,情形危机往往束手无策,形式大好总是自毁长城。

 

只有上半场的青岛才是典型具有参考价值的,或者说,拥有米图的青岛才是裹挟三连胜余勇的那支近卫军。殷铁生半场换下米图肯定属于无奈之举,而吉梅内斯在中场的调兵遣将更像是昏庸之举。

 

和技战术鲜明的青岛过招,申花势如破竹,场面激活。和缺少主将转入混沌的青岛交手,申花反而左支右拙,场面凌乱。

 

其实按照开场趋势,阿龙索的梅开二度怎么也不应成为今天申花乾坤定转的方式,这更像优势急转直下后的狗急跳墙。即使阿龙索当了救世主,也当不了擎天柱,他全场之于球队的孤立无援还在继续,他还需要更多的进球和狂吼来证明自己“100万”先生的名至实归。

 

倒朱派和倒JMNS派赛后说:胜利或许并不是好事,这等于推迟了申花超生涅槃的日期。蓝魔的成员回来和我说:2:2后,我们多么希望自己的球队崩盘。有时感觉,球迷忠心支持某支球队,真的也是一项辩证的工程。明说暗斗,爱深责切。

 

我劝大家不要过度悲观,还是要看到申花球员平流缓进的改变。但事实上,对主帅的绝望我从头到尾举双手双脚赞同。

 

申花之“胜”或“神”,其实早已和吉梅内斯无关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