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gaoxie23
migaoxie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8,699
  • 关注人气:3,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撞进了蓬莱仙岛 明星赛后掀起新的高潮

(2007-02-22 18:58:59)
分类: CBA直击★NBA姚易

火箭撞进了蓬莱仙岛 <wbr>明星赛后掀起新的高潮

火箭撞进了蓬莱仙岛 明星赛后掀起新的高潮

                                谢淳恺

人说,一支球队的明星级球员在全明星的舞台上到底保留了多少能量,将是决定该支球队后半程命数的决定因素。

 

单从本场赛事看,无论是火箭的麦蒂还是热火的韦德和奥尼尔,无愧于深谙此道的老江湖称谓,麦蒂的身形自因胜利而伟岸,但韦奥组合的轮廓也绝不应该因失败而变得渺小

 

特别是学穆大叔摇起了手指的奥胖,赛后很多人都对其挑衅穆托姆博的飞扬跋扈,以及由此对照下,竞技状态一落千丈的反差大肆鞭笞。但大家唾沫连珠的同时,却似乎又都忽略了两个细节:一个是,奥尼尔过年也已经36了,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如称呼穆大叔一般亲昵地叫一声奥胖叔叔;另一个是,这场比赛也仅是奥尼尔本赛季,于伤病缠身夹缝中取得的第15场上场拼杀的机会。

 

对于一头极尽恃才傲物的野兽来说,在短暂的觅食时间还要证明自己百兽之王的凶残本身就是很痛苦的一件事,痛苦就会发狂,发狂就会变态。所以,亲吻麦蒂只是用作秀包裹的第一步,接下来,面对无形中的姚之惑,拷贝不走样的模仿也就成了岁月无情最好的撕咬。

 

如果大家只是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奥胖交出的那份还算不错的数据单,亦或用一种更人性的视点去解析奥胖接二连三匪夷所思的举动,你可能就会参透这样一个道理:江湖真的是可以把人逼疯的,做永远的SUPERSTAR,其实谁都不容易

 

回到探讨火箭这场比赛获胜的钥匙,我想,假如有一支球队在两分和三分的命中率上都超过了五成,而且全队还投中了将近半百的三分,加上八人上场有六人成绩上双,如此势头孰能挡鄢?

 

归根到底,不是热火的核心大将表现不够眩,也不是韦德的意外伤退阻止了球队厚积薄发的脚步,而是火箭全队的状态确实整体性盖过了热火淡如平常的水准。正是在这种超常的手感驱策下,莱利复出后的吉光刹那间失去了仙气,卫冕总冠军的袈裟也变成了一堆废铜烂铁

 

在一个中国节历上喜迎财神的日子,金锣爆竹,牲醴毕陈,火箭不像是在拜关公,更像是一头撞进了蓬莱仙岛,举手投足都是幸运符号的庇护。

 

要是用一句话提炼火箭灭“火”的驱动力:好运当照无疑要比技术性的评论更符合真实

 

我这样说当然是想讨个好彩头,给您展示一份数据你就会明白我的用心良苦:

 

过去三年全明星赛后火箭的表现,可以归结为是平淡中充斥着罹难。去年在麦蒂腰伤的困扰下,独臂未能擎天的姚明率领火箭打出的战绩是可怜的1217负,也彻底将冲入季后赛的奢望变成了绝望。前个赛季,在火箭人员最齐整和名次最靠前的一年,最后28场比赛的成绩也只是平庸的1810负,没有后续的高潮也让火箭在首轮淘汰赛便提前遭遇了势不可挡的小牛,七场大战终惨淡收场。再往前一个赛季,火箭取得了一个相对整个赛季表现略显卑微的后程战绩,1415负的收尾让他们季后赛首轮便莅临湖人黄金四角的考验,无奈花开花落,盛衰交替是如此迅捷。

 

也就是说,火箭在近年的全明星周末后的赛季,从来没有过令人艳羡的辉煌。如今机遇来到,熟悉了一条腿走路的火箭即使在姚核心不在场的情况下,还取得了188负的傲人成绩,何况巨人即将在三月复出,火箭的前途无疑一片光明。

 

重整旗鼓,然后竭尽全力度过没有姚明的最后时光,以一种完美的姿态迎接全副武装最后冲刺的疯狂。

 

就让这一场的好运成为集结号,引领火箭掀起更多全明星赛后的高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