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gaoxie23
migaoxie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99,631
  • 关注人气:3,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6年金球,亨利为王

(2006-11-05 03:48:08)
分类: 国外足球★梦想

米高眼面对一位义胆忠肝诚心付出的天才,我们有什么理由一次次用冰霜冰霜的闭门羹让其内心的伤感汇成一条河呢?

06年金球,亨利为王06年金球,亨利为王

06金球亨利为王

谢淳恺

首先,我得举双手申明:我并不是什么亨利的拥趸,最多,也只是喜欢他疾风迅雷般的矫健步伐。

 

正因如此,所以更应感谢新浪体育给予笔者这一次知音难觅的自主评选机会,也给了我一次用玩票的手段投出神圣一票的历史机遇,改革春风迎面吹,霎那,豁然开朗。

 

这样的甄别本就趣味大于肃静,给点轻松,阳光就会灿烂。

 

所以,我的选人方式继承了之前《如果中超明星队碰到世界明星队》独辟蹊径的诙谐另类,综合各种足球内外上下左右因素,采取排除法,按着心中一定的偏执证龟成鳖。

 

当然,即使跨雷区,也不能违反游戏道行的潜在规则,就像《非常人贩》或《机械战警》中开诚布公宣布的头条命令一样:NO1,这是在一个属于全世界球迷的足球年份中选出的代表欧洲趋向的球王。

 

程序筛选一触即发:

 

首先,翻看欧洲金球的50年历史,从第一任得主英国的马修斯到去年的小罗,期间只有三人四次以防守中坚的身份成为吃香的乘龙快婿,其中也大多为大名鼎鼎之辈,雅辛是后无来者的门线神话,贝肯鲍尔是人皆敬之的足球皇帝,萨莫尔更是在短时间内将多特蒙德和德国双姝带上了华山论剑的巅峰。数今朝,后卫翘楚中的风流人物无一统揽多线,一夫当关者,所以十名以卡纳瓦罗为首的后卫和三名以莱曼为首的门将全军覆没在所难免。

 

其次,很简单的逻辑,即使欧足先生无缘世界杯的魔咒继续在生效,但世界杯年以此作为评判的主基调仍天经地义,所以世界杯上存有灰色记忆的入榜者(以八强为门槛)也一并DELETE,其中就包括了一反常态的巴西帮和以罗本法布为首的落魄舞者的身影。

 

必须提醒大家的是,落红的摒弃不是无情物,可还是淘汰了三名星光熠熠的大碗,小罗,蝉联世界足球先生的旷世奇才以及德罗巴和埃辛这两位现金最魔兽的鬼才!

 

这样以来,此轮又至少减去了十二人,余下刚好一半。

 

第三,选出的人总不可能是隐退江湖或被伤病所迫隐身江湖的闲人吧,这和“阿饼”永远也拿不了格莱美是一个道理。故而,齐达内OVER,里科尔梅OVER,这两位英雄相惜,悲喜交加的争议人物天生注定,要在波浪中折戟沉沙。

 

第四,球王必须是稳定的,不容许出现U字或X字的曼妙发展曲线。以此敲定,巴拉克和舍瓦惜别金球,跳槽的双星好像经历了一场跳楼,困在昏沉的状态中无法自拔。加图索和皮尔洛这一对蓝军夺魁的功臣恍惚一夜间遗失了飞扬跋扈的灵感,让AC的中前场集体失踪。而重伤初愈的科尔,久未展翅开壶的久利,坠入迷网的波多尔斯基,流星般滑落的马卢达和迪亚戈,也都是“咳速停”或“泻停封”之类的春宵一度型,揣测,等他们再“硬”起来,估计天也就该入春了。

 

九人立消,加之两号外,还剩十四人。

 

这就得仰仗第五点审判了,这是最虚的准则,也就是形而上所谓的人格魅力,其中最关键就属球员的影响力了,包括两点,即对后生踢球方式和踢球思维的影响力,和对球迷大众道德底线约束的影响力。

 

轮以照此,鲁尼首当其冲被喊OUT,没有人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变得和他一样用蛮牛般的足球戏法应对生活的。另外,勤奋的马克莱莱,踏实的迪亚拉,力已憔悴的维埃拉也不应该成为这个时代足球风尚的旗帜,而长得殷实像农夫的德科以及五大三粗像金刚的托尼除了相貌出类拔萃的朴实外,着实也和世界权杖的光芒千里之隔。另外的两个特例是“小猪”和梅西,用一个比喻就是:美玉成璞玉,精雕细刻势在必行,技术上的生涩还不足以让他们年轻的臂膀承受多余的重量,秋水为神玉为骨,天赋异禀的后起之秀无疑掌握着明天的世界。

 

至此,冗长的名单被精简到了不足十人,他们分别是,前锋:亨利和克洛斯,中场杰拉德,兰帕德,小小罗,和里贝里。

 

做第二轮排除:

 

克洛斯不够星味,杰拉德不够成绩,兰帕德不够出挑,小小罗不够厚道,里贝里不够名牌。

 

综上所述,权衡再三,只有亨利相对力矩平衡了。还有告诫大家:做人,就要仁义道德放中间,面对一位义胆忠肝诚心付出的天才,我们有什么理由一次次用冰霜冰霜的闭门羹让其内心的伤感汇成一条河呢?

 

连续两年与世界足球先生失之交臂的残酷现实,加之,零三年事业高峰期惜败舍瓦的悲愁垂涕,一切的一切,该由谁来买单呢?

 

英雄无悔终有报,06年欧洲金球,亨利为王,于情于理,于公于私,不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