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ozano2000
lozano20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23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练要教什么

(2006-03-06 11:22:03)
分类: 教练与思考

GOLF学习过程就象小孩学走路,有本能的部分也有规范的部分。看到有东西向你砸过来,有人本能地躲闪,有人用手挡,有人低头,有人跳开。这是反应最先响应的部分。

教学,特别是教初学者要能够发现他的本能,然后在此之上加入规范。本能当中最有害的是用力大球就远。

大力击球是最初的直觉,因为不知道离心力的使用,那么从最开始就要教晚释放,感觉离心力。用力击球是最难克服的本能。许多离开GOLF的爱好者就是因为经常打不到球而放弃的。

然后是如何在一个平面内感觉杆面的转动,培养感觉,打直球。有人能感觉和控制围绕身体的转动平面,有人能控制身前的平面,由此决定采用哪种击球方法(1PS2PS)。

在稳定身体的基础上,感觉重心的转移。本能里最常被忽略的是平衡,为了维持身体的运动,脚,腿会自然地配合使重心保持平衡,但是这种调整常常是错误的!击球后站不稳是经常出现的结果。要学习配合手,杆挥动需要的正确平衡方法。

握杆,站位,球位,站姿这些都是需要配合击球方法的,应在过程里逐步调整。

       GOLF难就难在要改变十几年,几十年形成的本能,而且随着技术的提高,要在更高杆头速度下保持平衡所进行的调整。同样的错误结果在不同阶段的原因不同,如果不具备很高的理论和丰富经验,奢谈教学真是误人子弟。

有意思的是教练指导的越多,收费越低。越是教高手的教练对球手的改变越有针对性,效果更加显著!为什么打球不如高手却能帮助高手提高呢?因为他比高手更理解挥杆的原理。

       不是什么人都能打好GOLF,同样,不是什么人都能当教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