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玉国
王玉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6,706
  • 关注人气:11,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坎比无人堪比

(2007-04-16 16:49:29)
坎比无人堪比
 
NBA常规赛的鏖战即将拉上帷幕,赛季最佳防守队员的PK已然提上议事日程。正如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球迷心中都有自己钟情的防守最佳:马刺的邓肯、火箭的巴蒂尔、奇才的巴特勒……不错,这些球员都各自在防守端表现出了非凡的能力,但综合考量防守篮板、抢断、盖帽这几项主要参考标准,掘金的坎比无疑是防守最佳的不贰人选。
 
掘金已经网罗了安东尼和艾弗森这两大得分狂人,进攻能力并不弱的坎比没有必要去进攻端给乔治·卡尔添乱,盖帽这一绝招照样能给对手带来致命打击。盖帽的排行榜上,坎比以场均3.32个独领风骚,每48分钟的时间里他竟能送给对手4.7个火锅,名副其实的盖帽专家。想一想吧,每场比赛光凭他的盖帽就能直接扼杀对手的67分,这或许也是坎比能位列96选秀榜眼的原因之一吧。
 
防守篮板也是主教练们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你不可能零封对手的出手投篮,但如果让人家抢得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既丢了分数,还失了情绪,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篮板排行榜上,坎比仅排第五,论进攻篮板他不如黄蜂的钱德勒、魔术的霍华德甚至爵士的布泽尔,但他防守篮板却仅次于森林狼的加内特。坎比场均接近10个的防守篮板既可以让对手的投篮有所顾忌,也最大程度地减轻了队友的防守压力。
 
在这几项防守数据中,坎比的抢断可以说是最“惨不忍睹”的一项,场均1.25次抢断仅排在整个联盟的第37位。但抢断从来就不是坎比这样的内线球员擅长的活计,大本也好不到哪儿去,前五十名中甚至根本找不到邓肯的大名,更何况,当坎比抢断超过2次时,掘金148负。可以这么说,坎比是不断则已,一断惊人,他是整个联盟中最能用抢断给球队带来好远的球队之一。在球队的胜利面前,华丽的数据根本不值一提。
 
掘金是联盟中最崇尚进攻的球队之一,而坎比却在这样一支进攻型球队当中展示了自己无人堪比的防守才华,实在令人感到惊诧。俗话说:风水轮流转。坎比在过去两个赛季都入选了防守第二阵容,本赛季也该问鼎最佳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