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玉国
王玉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6,706
  • 关注人气:11,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露点,阿联注定悲情

(2007-03-24 22:39:07)

广东露点,阿联注定悲情

文/南开浪子

必须重提八一精神或者叫做军旅精神。这是一种独属于CBA的怪异现象,当八一双鹿队在开始阶段落后十分之内甚或接近二十分,这往往是领先者的梦魇。都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水沟,而广东宝马仕却偏偏连续三次输在了前紧后松。除去第二场八一队的“故意放水”,广东队在第一、三、四场比赛中没有输给王治郅,而是输给了拖不跨的八一精神。

这是一场双方谁也输不起的战役而不是简单的战斗。八一要想重塑辉煌,必须想办法在领先的情况下尽快结束战斗,因为他们确实耗不起体能和精力;广东要想夺回主场优势,势必要在宁波殊死一搏,因为他们不敢保证剩余三场都能全身而退。豪不夸张地说,宁波一战定生死,胜者99.9%会笑到最后。

较之于第一、三场比赛的自掘坟墓自毁长城,不能把比赛的失利归咎于主帅李群。能在如此关乎生死的比赛中做到努力纠正自己本身就是一种进步,一年级主帅进入决赛必取总冠军只不过是无聊者的玩笑。宝马仕的队员也不可谓不努力,就连名不见经传的張喆也在关键时刻贡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可以说,广东队的这次失利是三场中唯一可以赢得掌声的,他们可以微笑着回到东莞

如果非要给宝马仕的失利找一个理由,那就是八一队太顽强太坚韧。阿的江可以在第一场和李群大玩田忌赛马,但第二场的40分已经宣告此招只能耍一次。剩余的比赛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双方只能真刀真枪地比拼实力。广东有活力,但八一却有更为宝贵的经验,事实已经证明:在这样寸土必争令人窒息的决斗中,最终还是经验占了上风。王中光倒下去不要紧,姚楷夫其实就是另一个王中光。到了拼刺刀的肉搏阶段,八一队的每个队员实际上都变成了一个军旅符号,谁在场上已经不重要,因为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具备八一精神。

广东队已经用如出一辙的先赢后输慷慨地让出了赛点,你可以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奇迹,但千万请记住,这种奇迹绝然不可能发生在八一队身上。“总有一种遗憾让人泪流满面”,这句话送给即将远赴NBA的易建联最为贴切,在八一队这种稳健地令人恐惧的球队面前,想要完成惊天大逆转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治郅和姚明都能昂首离开,惟独这次,易建联注定悲情。

阿的江告诉李群什么叫菜鸟

大郅PK阿联,错位的对比

八一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