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玉国
王玉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6,706
  • 关注人气:11,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情麦蒂无情冷箭,健康姚明指日可待

(2007-03-17 10:21:21)

多情麦蒂无情冷箭,健康姚明指日可待

文/南开浪子

重回多伦多,麦蒂似曾相识,球馆上空的欢呼犹在耳畔回旋。多情剑客无情剑,你完全不用质疑习惯了手起刀落的麦蒂面对救主会英雄气短不忍下手。麦蒂就是一个双面人,看似气质忧郁多愁善感,但不管是面对猛龙还是魔术,他都会格外亢奋极力展现自己残戾的另一面。

当球馆上空的嘘声呜呀,麦蒂肯定是瞬间发生了听觉位移,把聒噪当成了丰田中心的叫好。首先还得感谢阿尔斯通的那记背后妙传,一记发泄郁闷的爆扣让麦蒂找回了丢失多日的手感。最是那不解风情的一扣,这注定是猛龙球迷的不眠夜。从此,麦蒂把自己的拔地冷射演绎到了极致,出手必中,哪有落空?在老大的号召下,火箭小弟们开始对对手的篮筐进行扫荡。实际上,比赛在第一节已经奠定了基调,虽然火箭喜欢起大早赶晚集,但这次不用担心,因为完美Tmac。

当然,猛龙没有坐以待毙束手就擒。大比分领先的火箭在第二节一下子失去了节奏,替补球员显然不能做到主力那样恣意,猛龙开始提速,潮水般壮阔的快攻和有所回升的投篮命中率一点一点地吞噬着火箭在第一节打下的老本。从17分到9分,火箭单节牺牲了8分。但猛龙依然看不到一丝逆转的曙光,因为麦蒂在第三节又杀将回来,他自信地重复着第一节的工作,火箭回到了第一节时运转通畅的轨道,从此再也没有卡壳,直到比赛结束。

24分、7次助攻、5个篮板,这不是一个完美的数据,却是一个完美的麦蒂。

来到多伦多,姚明倍感陌生,上次在这里扣篮的时空已经很久远。首节火箭的狂飙姚明不是主角,他甚至用了4次投篮机会才勉强开和。但请记住,永远不要忽略2米26的身高和五年间沉淀下来的能力,手感不佳的姚明在首节不是称职的“助攻”,极低的得分效率在35分面前有点格格不入,但这丝毫不妨碍他是一个不错的“二传”:内线强吃未遂—把球转移至外线—阿尔斯通和巴蒂尔舒服出手、低位接球—信手送球—海德上篮……

上半场只得到9分的大个子在下半场干得不错,但不难看出,姚明还是有点急,前几场的低迷让他对自己能否恢复到巅峰产生了怀疑,前三头不中很大程度上源于出手的仓促、前三次犯规都是因为失去身位的情况下冲抢篮板、甚至在罚球不中后还懊恼地扔掉了手上的胶布。腿伤好医,心病难治,建议姚明多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他的能力已然没有任何问题,只要捅破心理这层窗户纸,他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姚巨人。

23分、12个篮板、3次助攻,这也不是一个完美的数据,但离完美的姚明已经很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