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玉国
王玉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6,706
  • 关注人气:11,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科比竟成失误大王,斯潘诺里斯前途路漫漫

(2006-10-11 12:57:44)
欧洲科比竟成失误大王,斯潘诺里斯前途路漫漫

文/南开浪子

穷人有穷人的不幸,富翁也有自己的烦恼。范甘迪手中有了足够多的好牌,但他头上的发丝似乎更少了,这个以顽冥不化闻名的教头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该如何出牌而且要务必出好——他还需要继续考察!

这个夏天来了几个大牌,巴蒂尔、威尔斯、斯潘诺里斯都是光环等身的大腕。但历史和数据最能捉弄人,上个赛季的范甘迪和火箭就深受先入为主的戕害。几位新人是否物有所值?火箭能否避免重蹈覆辙?关键要看新人们能否融入范甘迪抱残守缺的战术体系。考察成了火箭对阵灰熊季前赛的最大使命。

几位新人中,巴蒂尔最能令人放心,典型的蓝领苦工,又是梦七的防守中坚,是范甘地打着灯笼都难找的那种类型。最需要考察的是坏孩子维尔斯,桀骜不驯目空一切,天底下数他最大,范甘迪迫切需要看看这颗定时炸弹能否屈尊服软,成为姚麦的得力助手。但事与愿违,维尔斯的修养生息使斯潘诺里斯成为范甘迪的最大考察对象。

斯潘诺里斯早已名声在外,这位希腊的双能卫有欧洲科比的美誉,他头脑冷静,三分精准,控球技术精湛,是希腊队灵魂级别的人物,在前不久的日本世锦赛上,正是他的夺命三分让梦七黄金一代饮恨。看得出,范甘迪对它寄予了厚望,指望着他来改变火箭后场瘸腿的痼疾。因此,在与灰熊的比赛中,范帅给了他足够的上场时间。

比遭灰熊逆转更为遗憾的是,斯潘诺里斯的处子秀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初登NBA赛场难免有诸多不适应的东西,此时的范甘迪表现出了少有的隐忍,即使是在灰熊疯狂反扑火箭眼看就要顶不住的危急时刻,他也没有放弃对斯潘诺里斯的幻想。然而,斯潘诺里斯并没有领会主帅的好意:运球失误、进攻犯规、投篮不进……斯潘诺里斯最终交出了这样一份尴尬的答卷,范甘迪更加迷茫。

输球不是问题,季前赛重在练兵。一场比赛的发挥或许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站在场边滋滋频频摇头的范甘迪应该明白一个道理:NBA不是希腊联赛,斯潘诺里斯也不是神。斯潘诺里斯既能在和梦七的比赛中歇斯底里,也能在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只得四分,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所有对于斯潘诺里斯过于乐观的憧憬都应该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斯潘诺里斯也是人,他也要面临首个赛季的防火墙。

对于斯潘诺里斯来说,他所需要适应的远远不止三分线,准确的定位、心里的落差、火箭的风格、身边的队友……路漫漫其修远兮,斯潘诺里斯的NBA之旅绝非一片坦途。

强力推荐:

此巴非彼巴,朱广沪是男人就应该主动下课


中巴之战,鲁能模拟亚冠的最好素材


金州上空,不知什么东西迎风飘扬


中国足协是村姑,杜伊科维奇就是那件廉价衣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