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指谈闲话
指谈闲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7,915
  • 关注人气:4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迹男孩书写勇气与爱

(2018-11-15 06:00:06)
标签:

娱乐

美国

影评

奇迹男孩

杂谈

分类: 电影院

 奇迹男孩书写勇气与爱


《奇迹男孩》有着一个很鸡汤的片名,当然,脸部畸形的男孩融入学校生活并赢得友情的题材,也可以是很鸡汤的表达,只是,这部不乏套路的影片在熬制鸡汤时,并没有加入太多的人造鸡精,而是保持着现实生活中的原汁原味。这让我想起身边的一位朋友,总想着排除女儿身边的一切不美好、不安全因素,给她一个完美的生活环境,可是,生活的真实是遇见且面对,真空的假象终会带来真正的伤害。

这部电影改编自美国女作家帕拉西奥的小说《Wonder》,写作的起源来自于她和儿子的一次经历。某天,她和儿子在一家雪糕店门口排队等候,当孩子看到排在自己前面的是一名面部畸形的小女孩时,发出惊声尖叫并哭了起来,帕拉西奥马上带着儿子离开了现场。可是,事后她反省时发现,自己当时的举动既给小女孩造成了伤害,也错失了一次让儿子得到“尊重教育”的机会。于是,她怀着歉意,决定把这个难忘的故事记录下来。

奇迹男孩书写勇气与爱

对于此片,我可能有着与一般观众不同的观感。虽然,我的情况没有片中的小奥古斯特那般严重,但是小时车祸留下的残疾和伤疤,也同样让我有过回避他人目光的经历。生活中其实没有什么奇迹,所谓的改变都是因为自己有着面对真实的勇气,身边有着超过同情的爱的支持,幸运的是,我和奥古斯特一样,这两样都有了。很多时候,是我们不敢面对以及封闭,才把自己对困难的感受放大,其实,像片中的其他人一样,哪个人会没有自己的困难,只是我们最真切感受的是自己的罢了。

片中饰演奥古斯特的小演员是雅各布·特瑞布雷,这真是一名前途无量的童星,僵硬的面部妆容,甚至是宇航员头盔的遮挡,都遮盖不住他精彩而动人的表演,心随他动,人物和故事都活了起来。尽管他只有10岁,可不是初出茅庐的新手,早在2015年,他就凭借当年的热门片《房间》获得第21届评论家选择奖在内的多个最佳新人演员奖和年度表演突破奖,并获美国演员工会奖的最佳男配角提名。有人戏称,如果小特瑞布雷当年获得了奥斯卡的提名,小李子的陪跑之路又会被延长一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