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延政
魏延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3,132
  • 关注人气:6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年的故事

(2006-02-24 07:06:18)
分类: 随想随笔
2005年12月10日,伦敦,见到了阔别六年的大学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陈伟。见面第一句,陈伟问我,“这还是你大学那件西装?”我说“是”。我问他,“你不会告诉我你这件夹克也是十年前那件吧?”他也说“是”。我们兄弟臭味相投,犯病也要犯同一种病,说得不好听些是“敝帚自珍”;说得好听些是“糟糠之妻不下堂”--妻子如衣服嘛。
陈伟在华为算是元老了,也成了富翁,但一点也不露富,还穿着十年前的衣服。成熟的人不再象小青年那样,肚里没货还好显摆。胸中有丘壑,更显大气。
陪着陈伟在伦敦逛了一天。晚上回到停车的地方。发现车窗被砸,汽车音响被盗,车内车外一片狼藉。我哈哈大笑,又遇到一件糗事,又多一点经历。相对于更苦涩的经历,这一点又算得了什么?宽容了它反而成了一种快乐!打电话呼救RAC,得到的回复是,能找到的最近的修玻璃的在南安普敦(差不多二百公里以外),正是我们要回去的地方。别无他法,哥俩在十冬腊月里开着敞蓬在高速公路上飞奔了两个小时。抓着方向盘的手冻得象鸡爪子,但心情是无比愉快的。陈伟说,“这辈子都会记住这个有趣的经历的”。一路上,我们放声大笑!
第二天早上,发现谁也没有被冻病。仿佛身子骨比十年前都更结实了。于是再次杀奔伦敦。
我们这些当年的土豹子们现在都渐渐步入正轨,期待着有朝一日能一起指点江山。
 

 十年的故事

PKUCS943-41-114
全家福
1994.9.29.北大南门

十年的故事

PKUCS943 41-114
1994.9.29.

十年的故事

1998.4.18. 故宫

 十年的故事

1998.4.18. 故宫

 十年的故事

2005.12.10. 伦敦 白金汉宫

 十年的故事

一个星期后又在深圳碰到陈伟,还有其他几个大学同窗。

 
一个星期后,我在上海见到另一位大学同窗杨旭。不经意的发现,他也穿着十年前大学里的那件夹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风入松
后一篇:我拍的东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