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宁应以鲁能为鉴

(2017-05-14 08:00:43)
标签:

鲁能

苏宁

恒大

上港

国安

分类: 小山东
几何时,国安永远争第一,被悄然换成“争亚冠资格”?御林军贲张的激情与秀丽的脚法,那种谁也不服老子天下第一的姿势,始终是中超一幅难以抹去的风景。老头曼萨诺凭借耶拉维奇两球击败权健,在贵州开张的同时,北京国安客场同样以2:1击败延边,这让人额手相庆:还好,亚冠,我们还有机会!

我始终认为,国安、申花、鲁能是中超真正的豪门,在中国足球的血脉里,已经深深打上他们的烙印,记忆里飘扬着橙蓝绿的旗帜,一开窗便是球迷们的气息和嘶吼。

国安在前,申花在后,追逐正在进行。中超不能没有你,亚冠也不能没有你。

如今,中超看似仍是恒大、上港和富力的天下。近几个赛季,传统强队的王朝被他们冲击、撕扯、颠覆。在追逐与被追逐中,新的暂且取代了旧的,就像他们当年的样子,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但是,旧的并没有倒下,正如中年人再逢盛夏,内心总砰砰砰有那么一点蠢动。

今日傍晚,鲁能将于苏宁对阵,我认为这是鲁能重新向恒大、上港等叫板的一场“爬坡之战”。在开局阶段,鲁能胜恒大,擒富力,气势如虹。如果在前半程,鲁能能咬住恒大,若趁恒大上港征战亚冠时机取半个身位领先,这对于中超和下半个赛季而言,都是好事——因为,中超太需要夺冠的悬念!

鲁能与苏宁的相遇,自然令人感概万千。鲁能必须得胜,因为只有胜利,才能充分燃起冠军的希望。苏宁不能再输,再输,亚冠晋级的喜悦和收获也荡然无存,更何况亚冠淘汰赛是一场“内战”。

苏宁的身上,让人看到鲁能的影子——“保级”,真实,残酷,而无奈,不可思议。

上赛季的鲁能,跟这赛季的苏宁,都堪称是“现象级”的。如若分析个中缘由,不外乎有三种原因:其一,因体能和精力分散而导致的战斗力不足;其二,因亚冠取胜而导致的大意和骄傲;其三,多线作战经验不足而导致的顾此失彼。

从具体来分析,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亚冠比赛和中超联赛的比赛的确在技术上有较大区别,梅内塞斯与崔龙洙熟悉国际赛事章法,但在联赛中却一头雾水,并不了解他所处的环境。

回到中超,苏宁的确该借鉴鲁能之路,漫长的联赛应该低调、保守、务实,适度减少仪式感,更像是丛林中的生存战。与此同时,在鲁能俱乐部的眼里,可能比苏宁自身更了解苏宁此时的心态,鲁能依旧有理由“不败”。对于苏宁而言,这场较量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不过,鲁能在这个赛季依旧还是有许多令人担忧的东西,例如后防的疏漏、上下半场的不稳定表现,而最容易出问题的是——鲁能在面对看上去较弱的队伍时,可能会出现问题。马加特昨日说不能低估苏宁,对方的实力很强。这很好,但关键是队员心里会怎么想,苏宁能不能激起鲁能队员的斗志和取胜欲,这需要到现场再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